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水培花卉 » 正文

榴莲怎么吃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观看 380人 | 发布时间:2014-04-11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想必大多数人不知道。榴莲做为一种热带水果具有其独特的一样价值,因此而备受大家的喜欢。不少朋友用榴莲来补身体,但是由于不知道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而吃出了一些小毛病。所以,在吃榴莲的时候,最好要了解一下榴莲的功效用途以及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怎么吃,榴莲的吃法介绍

  先用刀把榴莲底部的凸起部位切离,就可以看见里面的纹路了,然后用刀顺着纹路切一道,再用手掰开,取出榴莲肉瓣即可食用。食后九小时内禁忌饮酒。用榴莲壳煮水喝可以降榴莲的热气。选购指南:从表皮可认识榴莲的优劣,凡锥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发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细腻;如刺尖细而密,则果粒,果肉薄而肉质粗。或用手将相邻的两个刺拉近,很容易挨在一起的,就是成熟的。

  食用禁忌

  广东人称:“一只榴莲三只鸡”。《辞海》和《本草纲目》中都说,其“可供药用,味甘温,无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气。”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患有某些疾病的人食用甚至会引起猝死。泰国卫生部劝告公众一天不要食用超过两瓣榴莲。如不慎榴莲吃过量,以致热痰内困,呼吸困难、面红、胃胀,应立即吃几个山竹化解,因为山竹属至寒之物,可克制榴莲之热。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也可用榴莲皮+盐水煎服。

  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癌病患者或康复者便更须小心,免得贪一时口福而招致病情恶化。

 从医理上去分析,患癌之人无论身体多么虚弱,始终带点热毒。同一道理,患皮肤病或阴虚肝热者,亦最好戒吃榴莲,免招烦恼。

  功效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

  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认为其臭如猫屎,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

  适用人群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虚寒性身体。适用量每天不超过100克。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与白酒

  酒与榴莲借属热气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回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食用。甚至曾有过多例榴劳与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这一点是必须要小心的。

  螃蟹

  会导致严重的胃部不适。还有人士表示不可以与可爱同食的,当然有些可能是因个体差异所造成的不宜的反应,并不一定人人都会出现,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我们在食用的时候还是最好能够引以为戒,做到吃饱又吃好才是真正的享受。

  那些人不能吃榴莲,榴莲的饮食禁忌

  1、榴莲不能与酒以及其他的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火发炎或者由于上火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2、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3、体胖的患者也不宜多吃榴莲,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

  4、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5、此外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其实做为日常水果的榴莲由于性燥热,所以除了患有阴寒治病的患者之外,其他病的患者不宜吃,吃了会加重病情,特别是癌症患者。此外,榴莲不能和同样燥热的食物同吃,吃多了容易上火。

  此外,在吃完榴莲后多喝些水,或多吃些含水分比较多的水果,也能解除燥热,其中梨、西瓜就是很好的选择。另外也可以用榴莲壳的果窝上放点盐再加上水一起喝,能够解除燥热。

  值得注意的是,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能避免上火,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因为这两种水果都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经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补身体,不过吃榴莲也要注意饮食禁忌,避免出现身体小毛病。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