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家庭养花 » 正文

虎皮兰叶子中间烂了怎么办

观看 2人 | 发布时间:2019-01-08
       虎皮兰是一种很适合在室内养殖的观叶绿植,养殖上也不会太难,不过近来有些花友表示自己养殖的虎皮兰叶子中间烂了,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下虎皮兰叶子中间烂了的解决办法吧。
       虎皮兰叶子中间烂了怎么办
       1、修剪烂叶
       在发现虎皮兰叶子中间烂了后,需要用剪刀将虎皮兰上中间已经烂了的叶子进行剪除,避免其继续腐烂,继而影响到周围健康叶片的生长。要一直将其叶片修剪到无腐烂部位即可,之后再进行处理。
       2、消毒杀菌
       对于修剪过后的虎皮兰则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用水将百菌清或者是多菌灵溶液进行稀释,之后将其喷洒在虎皮兰叶片伤口处,或者直接将其浸泡在杀菌溶液中,从而让虎皮兰可避免伤口感染细菌,能健康生长。
       3、后期养护
       之后要重新对虎皮兰进行养护,适量控水避免虎皮兰生长的土壤过于潮湿,还要注意在之后浇水时,不要将水溅洒到虎皮兰的叶片上,不然易使其再次出现叶子腐烂的情况。并要保证温光适宜,使其接受充足光照和温暖环境茁壮生长。
       4、重新扦插
       如果是整株虎皮兰叶子中间都腐烂了,并且其情况较为严重,就可直接将上面还健康的叶片进行剪除,之后浸泡在杀菌溶液中进行消毒。然后把健康叶片重新扦插在疏松沙土中,做好养护工作,使其重新生根就好。
       虎皮兰叶子中间烂了要及时将烂叶进行剪除,避免感染健康叶片,之后用稀释的多菌灵或者百菌清进行喷洒杀菌,后期做好养护工作,少浇水避免溅洒叶片,并做好光温控制,使其健康生长。如果是烂根严重的虎皮兰,则剪下健康叶片扦插即可。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