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榴莲树北方能种活吗?榴莲树哪些地区可以种植

观看 163人 | 发布时间:2017-07-13
       榴莲属于热带水果,一般来讲只适合在热带地区栽培。那榴莲树北方能种活吗?榴莲树哪些地区可以种植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吧。
榴莲树在北方能活吗?榴莲树在广东能种植吗?
  一、榴莲树在北方能活吗?
  榴莲树在北方能活,但是不能结果。榴莲树属于纯热带树种,对于热量的要求比较高,通常在年绝对低温多年平均值0℃以上、全年基本无霜,大于等于10℃积温7000-7500℃以上、且年降水量在1000毫米以上的地区才能正常生长结果。因此,榴莲树在北方种植是能发芽成活,但不会结果。
榴莲树在北方能活吗?榴莲树在广东能种植吗?
  二、榴莲树在广东能种植吗?
  榴莲由于原产于热带,且长期种植在热带,只有在热量条件和气候条件适宜的年份才能正常结果。而广东属于热带和亚热带季风季候区,虽然拥有较为丰富的气候资源,但只有广东东南部沿海地带狭长区域适合种植榴莲树。
榴莲树在北方能活吗?榴莲树在广东能种植吗?
  榴莲树北方能种活吗?榴莲树哪些地区可以种植?总的来说,由于榴莲树是纯热带植物,且结果条件苛刻,因而在北方虽能种植,却不会结果;在广东则是只有部分地区适合种植。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