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水培花卉 » 正文

芦荟怎么水培?分享水培芦荟养殖方法

观看 1人 | 发布时间:2018-11-08
       许多人都喜欢在家里种些小植物,尤其还是以水培为主,不仅操作简单,还具有一定的观赏性。芦荟是大家最常养殖的植物,那芦荟怎么水培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下水培芦荟的养殖方法吧。
       芦荟水培的养殖方法
       1、准备材料

       需要一个透明的花瓶和一株芦荟,尽量选择小巧型的芦荟,例如不夜城芦荟、海虎兰。水培芦荟的养殖方法首先是剪掉它的烂叶,以免营养被烂叶吸收,其次将芦荟根部洗干净,然后用少量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起到杀菌的作用,最后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2、温度
       芦荟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惧怕寒冷,当温度低于15℃,芦荟就会停止生长,所以冬季不宜养殖芦荟。刚放入水中的芦荟应该避免阳光的照射,如果芦荟根部长好了,就可以让它照射阳光了,但照射时间也不易过长,照射的阳光也不宜太强烈。
       3、水分
       一般情况下2~3天换一次水,在水中还要加入营养液,营养液要在芦荟生根后加入,一个月最多加两次营养液,切忌在芦荟还未生根时加入营养液,这样会导致芦荟烂根。在寒冷的冬季换水不能过勤,在冬季,如果芦荟没有散发什么异味是不用换水的,可以控制在半个月之内换一次水。
       4、养护
       春季和秋季温度适宜,是芦荟的生长期,可以2~3天换一次水,阳光适宜时将芦荟放置窗台晒太阳。在夏季,温度过高,芦荟会进入休眠状态,生长缓慢,最好将芦荟放置在阴凉的地方,以免被阳光灼伤。在冬季,要将芦荟放置在室内温暖或者有光照的地方,芦荟就可以正常越冬了。
       水培芦荟的注意事项
       1、水培芦荟最重要的就是水了,一定要使用清水。不能用杂水,例如清理衣物的脏水或不干净的废水。定期换水,保持水的清洁,待水中出现异味后一定要及时更换。另外,营养液是必不可少的,但不不能使用太多,一个月最多使用两次就可以了。
       2、一定要控制好温度。夏季天气炎热温度较高时要将芦荟放置在阴凉处,以免在芦荟休眠期,花盆内滋生青苔,危害芦荟。冬季不能将芦荟放在窗外,一定要将芦荟放在室内温暖的地方,芦荟惧怕寒冷,如果生长环境低于0℃,芦荟会受冻死亡。
       水培芦荟的养殖方法十分简单,只需一个花瓶和一株小型芦荟,再注意一下温度、水分和营养就能让它生根了,不过要想让它健康成长还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要想养殖出优质的芦荟,一定要牢记这些事项。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