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栽培养护 » 正文

榴莲树怎么种植 榴莲树好种吗?

观看 92人 | 发布时间:2017-09-04
       很多人非常喜欢吃榴莲,榴莲的市场也是越来越多。而一斤榴莲的价格是比好多水果都贵很多的,有些人在看到其中的前景后,也希望自己能够种植榴莲树。那榴莲树怎么种植呢?没有种植过的人肯定是会有类似的疑问。
榴莲树怎么种植   榴莲树好种吗?

榴莲树主产在马来西亚,后来被移植到泰国、中国、缅甸等地,我国的海南、广西、云南等地也有种植榴莲树。它主要是热带植物,也是热带气候中最为高大的植物,成熟的榴莲树可以有二十五米至四十米高,非常巨大。榴莲树结榴莲,成熟的榴莲树每年大概产80颗榴莲果,以平均一颗50元的价格来说,每颗榴莲树的经济价值也是比较可观。

榴莲树并不是只有单一的品种,它是分为轻型、中型、重型三种,轻型的榴莲树比较快结果,种植5年左右就可以产果了,比较常见的品种有比较常见的有春富诗、伊銮、差尼、胶伦通等;中型的榴莲树要6-8年才产果,常见的品种为谷、长柄;重型的榴莲树则要8年以上才产果,品种主要为伊纳、甘邦。

榴莲树怎么种植   榴莲树好种吗?

榴莲树怎么种植?

1、幼年时期每颗榴莲树的播种株行距要能够确定好,不能太过紧密,以20cm*20cm为宜。在生长期的时候要能够经常对于榴莲树经常除草、施肥,保证其营养。

2、30到40cm大小的榴莲树苗就可以定植,株行距3m*5m米为最佳,这个时候施入各种肥料带土种植。

3、种植后的榴莲树苗需要每年重点施肥,特别在夏季的时候榴莲树生长速度比较快,需要施好果实膨大肥。

4、榴莲树长到一年、两年大小的时候,就需要进行修剪,让榴莲树能够长成一个好的树形,帮助其更好的结果。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