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水培花卉 » 正文

水仙花的养殖方法,水仙花的繁殖方法

观看 219人 | 发布时间:2014-04-12
 水仙花与不同于别的植物,它叶子修长,白色花瓣黄色花粉,放在客厅不仅体现出主人的高雅品味,也美化了你的家居生活,水仙花的养殖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你了解了水仙花的养殖方法,那么它的存活率也是相当高的,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水仙花的养殖方法吧!

 

水仙花的养殖方法一:水栽法

水栽法是水仙花的养殖方法中最方便、也是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在种植前只需将水仙花的老根和老茎去掉,然后放于装有水的瓶中,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水栽法养植水仙,应天天给它换水,并且放于阴凉的地方,待到开花时再放于阳光充足的地方即可。

水仙花的养殖方法二:水田栽培

水田栽培法是水仙花的养殖方法之一,水田栽培法的要点在于要选择松软的土地,然后再向土地中灌水,使下面的土壤熟化,再加少许的肥料以提高土地的营养成分,减少病虫的危害,之后再将水仙种在水田中便可以了。

 

水仙花的养殖方法三:沙栽法

沙栽法也是水花花的养殖方法中的一种,使用沙栽法的要点就在于沙的选择,养植水仙应选择细沙和透气性较好的盆,将水仙种在沙盆中后应及时进行浇水,不能放于烈日下暴晒,以免造成缺水状态。

水仙花的养殖方法四:土栽法

在水仙花的养殖方法中,不少人也喜欢采用土栽法,而使用土栽法的要点在于土壤的选择,我们应选择松软无病虫的腐殖土,和水栽法一样,有栽之前我们应先把它根部的老茎去掉再种植,然后再进行适量的浇水并放于阴凉处。

 

水仙花的繁殖方法

水仙花的繁殖方法有很多种,像是侧球繁殖、侧芽繁殖、双鳞片繁殖等,水仙花的生长周期与其它植物不同,夏季是它的休眠期,而秋冬季节则是水仙的生长期,在水仙的生长期我们应给它足够的阳光和水分,还要给它适量的施肥,这样它的营养成分跟上了,生长速度自然也就快了。

总结:

常见的几种水仙花的养殖方法就是这些了,知道了水仙花的养殖方法,以后养殖时就不会遇到那么多的问题了,如果你也喜欢水仙花,那就先了解一下水仙花的养殖方法,再在自己家中种上这样一盆美美的花吧!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