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巴西木怎么养好?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了解

观看 4人 | 发布时间:2019-01-14
       在家中的客厅里摆放一盆巴西木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巴西木在风水上有着积极地作用,摆放在客厅有利于调整人们的心态与品质,保持好的状态,提升自己的生活品味。那么巴西木怎么养好呢?下面和大家分享下巴西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一、巴西木的养殖方法
       1、选择土壤

       巴西木对环境生长的要求不是很高,它需要生长在偏酸性的腐质土壤里,通常可用泥炭土或腐叶土添加园土、珍珠岩按照4:3:3的比例混合做养殖巴西木的基质,不仅有利于其生长,还能增加盆栽的观赏价值。
       2、浇水施肥
       巴西木对水肥的需求量比较高,在巴西木的养殖方法中,一般需掌握见干浇湿的原则浇水,而夏季时还要每天向叶片上洒水,当巴西木生长期时,那么需要每隔15~30天对土壤施加稀薄液肥,使叶片更加有光泽。
       3、光照控温
       通常巴西木适合生长在20~30℃的温度下,它平时需沐浴在阳光下,才能使其枝叶生长的更健壮,而巴西木并不耐寒,如果温度低于10℃,那么它将会停止生长,所以冬季需将它摆放在阳光下,傍晚时需将温度控制在10℃以上。
       4、适当修剪
       当巴西木在生长的过程中,每年的春季需适当的修剪一下,需将植株过长的部分剪掉,还要将没有的枝条剪掉,每个枝条修剪后最少保留5cm的截口,这样才能使嫩枝萌发生长,使其巴西木生长的更有观赏价值。
       5、扦插繁殖
       其实巴西木用扦插繁殖的成活率很高,一般给巴西木修剪时,可从中选取10~15cm健壮的枝条,需保留上端的叶片,插土基部的叶片需全部处理,枝条伤口处涂抹草木灰,这样插入土壤中可防止腐烂,保持环境湿润,大概等待一个月即可生根。
       二、巴西木养殖的注意事项
       1、冬季养护

       巴西木的耐寒能力很差,养殖时在冬季要做好防寒工作,将其温度控制在5℃之上,避免枝叶受冻从而出现冻害现在。平常养殖可将温度保持在20~30℃左右,让巴西木可保持正常的生长速度变得健壮。
       2、更换盆土
       生长速度并不快的巴西木可2~3年进行一次换盆,主要是在气候适宜的春秋季进行。将其从盆土中脱离,随后倒出一半的旧土,更换上新的疏松土壤,之后再重新种植,可让巴西木迅速服盆,健康进行生长。
       养巴西木要提供3小时以上直射光照,不可长期摆放阴暗处,并要每周浇水2~3次,保持生长环境湿润,15~20天左右施肥一次,做好枝叶的修剪工作,并喷药防治病虫。还要注意冬季保持10℃之上温度避免冻害,并2~3年换盆一次使其旺盛。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