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多肉植物 » 正文

黄金万年草怎么养 黄金万年草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观看 12178人 | 发布时间:2015-08-10

黄金万年草是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欧洲,在北美洲已归化。植株袖珍低矮,叶片长约0.5㎝、宽约0.2㎝,叶片椭圆形,叶表有结晶状突起。原种叶片浓绿色,本种是叶片黄化的园艺品种。茎匍匐性,接触地面容易生长不定根。因为叶色明亮,使用於多肉植物组合盆栽,或大面积栽培作为薄层式绿屋顶的地被植物。

黄金万年草图片

黄金万年草的养殖方法跟薄雪万年草的养殖方法类似,都要略干再浇水,阳光充足。养殖的时候平时多点水,黄金万年草晒太阳就会变黄色。

黄金万年草也可以适应湿度较高的环境,介质使用砂质壤土或一般培养土均可,耐贫瘠;可不必施肥,长期生长;会有基部叶片脱落使茎部裸露的现象,可进行修剪,促进再度分枝生长,剪下的茎可以作为繁殖材料进行扦插。


       生长期将黄金万年草放在室外阳光充足之处养护就可以了,即使盛夏高温季节也不要遮光,黄金万年草喜欢光照,可以让株型更加紧凑美观。虽然在半阴处虽然也能生长,但株型松散,影响观赏性。

 

而且光照不足则会造成黄金万年草的植株徒长,使得叶与叶之间的距离拉长,看上去稀松难看,而且植株长势孱弱,很容易引起黑腐病等病症,使得整盆植株腐烂,全军覆没。

黄金万年草养殖图片

另外,在黄金万年草的生长期,要保持盆土湿润,避免积水,也不要长期雨淋,这些都是为了避免植株腐烂。由于其性耐瘠薄,栽培中施肥与否要求不严。

冬季置于光照充足之处,控制浇水,保持土壤不结冰即可。夏季高温季节要求有良好的通风,避免闷热潮湿的环境,以免造成植株腐烂。

黄金万年草生长迅速,很容易爆盆。养殖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及时掐掉影响美观的枝条,当生长过密时要进行分盆,以保持株型的美观。其肉质茎较脆,很容易断,换盆时应小心,不要把较长的枝条弄断,不然会影响观赏效果的。

黄金万年草多肉图片

        黄金万年草看起来柔嫩弱小,却生命力极强,在阳光中金光闪闪,极为抢眼。

        黄金万年草缺光后会长的很难看,光照充足会变得金灿灿的所以一定要光照充足。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