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水培花卉 » 正文

水培植物有哪些?哪些植物适合水培?

观看 1105人 | 发布时间:2013-07-24

植物营养环保,不需要用土壤,种植技术更上一个档次,并且水培植物更健康和卫生,那么水培植物有哪些呢?哪些植物适合水培?目前可直接生成水生根的植物有香石竹、非洲菊、郁金香风信子、菊花、马蹄莲、大岩桐、仙客来、唐菖蒲、兰花万年青、蔓绿绒、巴西木、绿巨人等。

小编推荐: 牡丹花的特点   长寿花繁殖方法   如何种植牡丹花种子


 

水培植物有哪些?哪些植物适合水培


 

水生植物的根系很发达,并且能在水中长泡,经过驯养可将土生根转变成水生根的植物有龟背竹、米兰、君子兰茶花、茉莉、杜鹃、金梧、紫罗兰、蝴蝶兰、倒挂金钟、橡胶榕、巴西铁、秋海棠类、蕨类植物、棕榈科植物,以及蟹爪兰、富贵竹、巴西木、常春藤、彩叶草等。

水培植物有哪些?哪些植物适合水培2


 

选择植物品种也非常重要。有的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硬是把不适宜水培的花卉植物泡在水里,这样的植物寿命一定不会长。经过植物科学家七八年坚持不懈的研究和试验,目前他们已经掌握的水培花卉驯养转化技术和营养液配方,并且申报了国家专利,并进入公示期。


 

水培植物有哪些?哪些植物适合水培3

水培植物需要注意其生长最重要的三大要素光照、换水和施肥

光照分为全光类、半阴类、耐阴类。爱花网http://www.66077.cn

换水频率:夏季换水要勤,57天一次,春秋季间隔稍长,7-10天一次,冬季间隔更长,10-15天一次。

水养花卉靠自来水中的养料是不足的,需要专用的营养液,但切勿施用过量,否则会导致肥害,只有在生长旺季才提高施肥频率。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