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水培花卉 » 正文

水培植物夏天如何养护 7大养护要诀必看

观看 14人 | 发布时间:2017-08-04
       很多人养殖水培植物常常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在炎热的夏天这猴子那个情况更是时有发生。那么,水培植物夏天应该如何养护呢?下面来看看水水培植物的7大养护要诀吧。
水培植物夏天如何养护   7大养护要诀必看
       1、温度
       水培植物生长的最佳温度是5—30℃,超过35℃,大部分植物进入休眠状态,此时需要停止喷水。重庆夏天炎热,室外水培植物要移到室内,进行降温。
       2、光线
       夏天要避免阳光直射,要从窗户射进来的自然光。
       3、营养液
       刚进行水培的植物,不宜立刻添加营养液,应在清水中养10-15天,植株适应了水培环境后,再添加水培专用营养液。养水培植物,可添加营养液促进生长。市场上出售的植物营养液种类较多,要选择与水培花卉相适宜的配套专用营养液。如果没有,也可选用通用型植物营养液。要按要求调配营养液的浓度,不可随意加大浓度。在保证大量元素(氮、磷、钾元素)不低于要求含量的情况下,营养液浓度偏低有利于花卉生长。
       4、换水
       夏季5天左右换一次水。注意换水时,请将植物的根露出一半或三分之一。要轻轻冲洗植株的根须,清除根部的黏液,同时要剪掉老化根和烂根,并摘除植株上出现的枯、黄叶片。
水培植物夏天如何养护   7大养护要诀必看
       5、清洁卫生
       每一换水时,清水冲洗植物的根部及容器,修建枯枝败叶及烂根,以免污染水培环境。
       6、保湿
       气候干燥时,用清水洒叶面来保持湿度,可选择小的喷雾瓶进行喷水,以一天2次为宜。
       7、水培植物应远离空调
       植物刚下水要有一个适应期,这期间会出现烂根和黄叶等症状,这都是正常现象,及时将烂根清除、换水,等长出新根就可以进入正常养护了。
       水培植物耐阴,喜温暖湿润的地方,大多比较忌高温干热、阳光直晒,因此适宜放在明亮、通风的室内,在装有空调的房间,市民应该把植物摆放在离空调较远的位置。
       水培植物夏天如何养护,7大养护要诀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希望大家都能顺利让水培植物度夏。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