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赤丹茶花的养殖方法 赤丹茶花价格多少钱一株

观看 14人 | 发布时间:2017-09-26
       赤丹茶花为山茶的经典品种,别称海石榴、玉茗花、耐冬等,原产我国华东地区,花朵硕大、艳丽、多变、活泼,一直为茶花爱好者所青睐。那赤丹茶花的养殖方法如何?赤丹茶花价格多少钱一株呢? 
赤丹茶花的养殖方法  赤丹茶花价格多少钱一株
       赤丹茶花的养殖方法

1、土壤:赤丹茶花对土壤的要求颇高,一般其土质含腐殖质较高,PH值为5~6.5之间,偏微酸性,其最佳的土壤配置为山泥土50%、木屑或食用菌渣40%、饼肥粉或牲畜粪和磷肥粉10%。

2、光照:赤丹茶花为半阴性花卉,夏季需搭棚遮阴,立秋后进入花芽分化期,应逐渐使全株受到充足的光照,冬季应置于室内阳光充足处,若室内光线太弱则生长不良并易得病虫害

3、温度:赤丹茶花喜温暖,怕寒冷,室内温度不能低于5℃,温度10℃至15℃如其他措施得当春节即可开花,花期可至3月份。

4、浇水:赤丹茶花冬季浇水要视室内温度而定,一般3天左右一次,保持盆土湿润,忌积水或浇半截水,水中最好放百分之一的硫酸亚铁以利于改善水质。

5、施肥:赤丹茶花喜肥,在上盆或换盆时施足基肥,秋冬季因花芽发育快应每周浇一次腐熟的淡液肥并追施1次至2次磷钾肥,氮肥过多易使花蕾焦枯,开花后可少施或不施肥。

6、翻盆:赤丹茶花可1~2年翻盆一次,新盆宜大于旧盆一号以利根系的舒展发育,翻盆时间宜在春季4月份,结合换土适当去掉部分板结的旧土,换上肥沃疏松的新土并结合放置基肥。

赤丹茶花的养殖方法  赤丹茶花价格多少钱一株

       赤丹茶花价格多少钱一株
赤丹茶花价格多少钱一株   赤丹茶花的养殖方法
       赤丹茶花的养殖方法,赤丹茶花价格多少钱一株,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赤丹茶花为茶花珍品,分为华东山茶、川茶花和晚山茶等,其突变品种有“粉丹”和“鸳鸯凤冠”,市场价格因品种、规格、产地等不同而不同。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