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芍药花怎么移栽养殖长得好

观看 2人 | 发布时间:2018-11-30
       芍药花形美丽,具有悠久历史,药用价值高,因此它是世界名花之中的花卉。那么很多种有盆栽芍药的花友不知道该如何移栽自己的芍药花。下面就和小编来看看芍药花怎么移栽养殖长得好吧。
       芍药花移栽养殖方法介绍
       1、移栽时间
       每种植物对移栽时间都不同,而芍药每次进行播种、分株等繁殖方法后,最好在秋季8~9月时移栽,这个时间段可使芍药更容易适应新的盆土,移栽的时间不能相差太长,不然很容易使芍药在盆土里枯萎死亡。
       2、准备盆土
       如果想将芍药移栽到盆土里,那么还要准备一个口径15~20cm的泥瓦盆,底部需要有排水孔,可防止芍药在盆土中烂根,还要用园土、腐叶土、粗沙按照3:3:1的比例混合做盆栽基质,使其更好的生长。
       3、植株盆栽
       关于芍药怎么移栽其实方法很简单,首先将芍药从土壤中挖出,尽量不要伤害到植株的根须,然后去掉芍药根部表面的旧土,将其重新移栽到容器里,当中适量的添加一些适合生长的土壤就可以了。
       4、管理工作
       芍药重新移栽首先需要大量的向土壤在灌水,等待土壤快干涸时,再每隔3天浇一次水就可以了,还要每隔半个月施一次腐熟的有机肥,使其根须得到充足的水分和养分,放在充足阳光下等待植株适应土壤就好。
       芍药花怎么移栽养殖长得好?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移栽芍药的过程中尽量不要伤害到植株的根须,并大量向土壤中灌水,等待快干涸时3天浇一次水,半个月施一次有机肥。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