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都说西洋鹃盆栽难养活是为什么?养护有什么技巧

观看 2人 | 发布时间:2018-12-29
       西洋鹃是被广泛种植的一种观赏性花卉,是杜鹃花的品种之一。但很多人都觉得西洋鹃比较娇贵,很容易就会养死,那么西洋鹃为什么难养活?平时的养护有什么技巧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西洋鹃难养活的原因
       1、根系纤细

       西洋鹃的根系是比较纤细的,所以它对外界的环境比较敏感,这是西洋鹃为什么难养活的根本原因。根系越是纤细,植株的抵抗力也就越弱,生长所需要的环境也就越高。
       2、温度范围
       想要养好西洋鹃,就需要将温度控制在15~25℃之间,气温不能高于30℃,也不能低于5℃。尤其是冬夏两季,一定要把控好温度范围,温度过高过低都会对西洋鹃造成损害的。
       3、怕旱怕涝
       西洋鹃对于水分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它比较喜欢湿润,但又不能让土壤过湿,否者它的根系会腐烂。西洋鹃不能遭受干旱,否者很容易会出现失水发蔫的状态,必须长期保持盆土微微湿润。
       4、光照适宜
       西洋鹃不怎么喜光,但也不能不晒太阳。如果长时间不见光,植株的枝叶会徒长,枝干变得纤细叶片变得柔弱,生枝会出现不开花的纤细。如果光照太过强烈,则会导致植株叶片失水焦枯灼伤,所以平时放在阳光散射下补充光照即可。
       西洋鹃的养护技巧
       1、选择花盆
       西洋鹃比较适合在泥盆中生长,因为泥盆拥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有利于根系的生长。特别是像西洋鹃这样根系纤细的植物,透气性是生长的关键,所以泥盆最为合适。
       2、花后修剪
       在西洋鹃开花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将残花剪去。如果你只是观赏西洋鹃的花朵,那就没必要让它结实,因为结果是非常消耗养分的,将残花剪掉之后能够促进植株的生长,有利于下次开花。
       3、定期换盆
       因为花盆的空间和土壤的养分是有限的,最好每隔2~3年就给西洋鹃换一次盆土,年年换土可能会损伤植株的根系。换盆的时间最好是花谢后,在换盆后可以喷洒适量的托布津溶液预防病害。
       4、病虫防治
       西洋鹃常见的病害是黑斑病,是由于环境比较闷热缺乏光照造成的,首先要改善通风以及光照的条件,然后喷洒多菌灵溶液进行防治。主要虫害是红蜘蛛、蚜虫等,在糊了人工捕杀之外,还可以喷洒杀灭菊酯等灭杀防治。
       看完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应该知道西洋鹃难养活的原因了,主要就是根系太过纤细,对环境的抵抗力比较弱,尤其是盆栽更为难养。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