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盆栽桂花的养护方法

观看 428人 | 发布时间:2014-06-17
  桂花喜温暖湿润、光照适中、通风而又避风的生长环境,适于在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长,耐高温且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生长发育的最适温度 为25℃至28℃,超过30℃对生长稍有影响,低于-6℃可能受冻害。桂花喜肥,生长季节应每7至1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花前和花后各施一次干肥。 整个生长期间,应多施磷、钾肥。盆栽桂花需在每年春季萌芽前换土一次,同时适当修剪过密或衰老的须根。4至9月宜放在通风向阳地方培养。

盆栽桂花莳养技术

  日常管理中,要注意以下五点:

  一、忌浇水过量盆栽桂花的水分管理难度较大。浇水过多往往引起徒长,排水不良、盆内积水又易引起烂根,因此日常养护一定要注意不可多浇水,即使 需水较多的开花前期也要避免盆土过湿。雨后要及时排除盆内积水,开花期更应适当控制浇水,否则会引起严重的落花。遇秋雨天气,应立即将花盆搬入阳台内或廊 下的避雨挡风处,并尽量利用两次阴雨的间隙,让植株多接受一些光照。

  二、不能过度遮阴桂花属长日照植物,喜强光。如生育期间植株得不到充分的光照,将导致其枝叶徒长,影响花芽形成,造成不能开花。

  三、保持养分充足盆栽桂花长年不换盆、换土,会导致植株营养不足,根系盘结不能伸展,影响开花。为此,盆栽桂花宜每隔1至2年换盆一次,并施入少量的蹄片作基肥,整个生长期应多施磷、钾肥。http://www.66077.cn/

  四、加强冬季养护冬季入室后宜放在低温处使其休眠,次年才能茁壮生长,花繁叶茂。如室温较高,桂花得不到充分休眠,会使其提前抽芽展叶,导致枝条细弱,消耗大量养分,春季出室后,遇干旱风易萎缩枯死。

  冬季浇水过多或放置地点光线不足,都易引起植株大量落叶,影响来年开花。

  五、防止烟尘污染桂花不耐烟尘,如任其生长在空气污浊的地方,将导致其生长不良,叶片变小并且容易脱落,开花少或不开花。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