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绿宝树叶子发蔫怎么办?四个解决方法让叶子恢复正常

观看 2人 | 发布时间:2018-12-13
       绿宝树是一种常见的观叶植物,很多花友在养护的时候由于处理不当,可能就会出现绿宝树叶子发蔫的情况。那么出现绿宝树叶子发蔫的现象要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让叶子恢复正常的四个解决方法吧。
       绿宝叶子发蔫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浇水不当
       浇水不当的情况分为两种,一种是浇水过多,会导致盆土积水,久而久之根系就会腐烂,从而导致绿宝树叶子发蔫。如果长期不浇水,导致盆土干旱,叶片会因为失水而出现发蔫的状态。
       【解决方法】:浇水过多就要及时的排水,将盆土中多余的水分排出,还可以直接植株连土带盆的取出,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干后再上盆。盆土干旱就要及时的补水,浇水浇透不能浇半截水,保持土壤稍微湿润。
       2、施肥不当
       在施肥过多的时候,土壤的肥力过剩温度会升高,出现烧根的现象,由于根系无法正常的吸收水分和养分,叶片自然就会发蔫了。如果土壤长期营养不足,那就会导致绿宝树植株生长不良,叶片也会出现发蔫的情况。
       【解决方法】:在施肥过多后,要及时的浇水稀释土壤中的肥力,如果实在严重的话那就重新更换盆土。如果土壤长期营养不良,那就要注意施加一些肥料,定期的换盆换土,保持土壤肥力充足而不过盛。
       3、光照不足
       绿宝树的生长需要充足的光照,但是盆栽的绿宝树一半都养在室内,室内的光线较弱,是很难满足绿宝树的正常生长的,长期在荫蔽的环境下生长,绿宝树的枝叶会徒长,叶片也会没有精神而发蔫的。
       【解决方法】:先将绿宝树移到阳关散射充足的地方适应光照,然后再将其移到温和的阳光直射下补充光照,等到它完全适应环境后就可以放养了。一定要循序渐进,如果将长期荫蔽的绿宝树猛地移到强光直射下,很容易造成叶片大面积脱落的。
       4、患病虫害
       在高温高湿且通风不好的环境下,绿宝树很容易就会感染病虫害,常见的有叶斑病、蚧壳虫等,这些病虫害不仅会导致绿宝树的叶片发蔫,还会引发叶片掉落。
       【解决方法】:在发现病虫害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清理遭受病害的枝条,然后及时的喷洒药剂进行防治,如果是叶斑病就喷洒多菌灵溶液防治,蚧壳虫就喷洒氧化乐果溶液防治。
       看完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应该知道绿宝树叶子发蔫的原因,在找到原因后要及时的对症下药,此外还需要合理正确的养护,绿宝树的叶子才会变得苍翠有力。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