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茶花怎么养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观看 2人 | 发布时间:2018-10-08
       想养出好看的茶花养殖方法一定要好好掌握,那么茶花具体怎么养呢?来看看茶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吧。
       茶花的养殖方法
       1、微酸土壤
       使用微酸性土壤来养殖茶花最为适宜,将其PH值控制在5~6.5之间,家庭盆栽可使用山泥土:木屑:磷肥粉的比例为5:4:1来进行配制,上盆之前要做好消毒工作。
       2、温度光照
       茶花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8~25℃之间,温度高于30℃就会停止生长,高于35℃会灼伤叶片,所以夏季温度过高要及时遮阴降温。同时要给予充足的光照,除了夏季之外,其余季节都可以接受阳光直射。
       3、浇水方法
       在湿润的环境中茶花会生长得更好,春秋两季每隔2~3天浇一次水,夏季每天都要浇水,冬季可以一周一次,空气若过于干燥可对其生长环境周边进行喷水工作。
       4、合理施肥
       茶花生长期间需要补充大量的肥料,每个月要给茶花施肥2~3次,使用腐熟的稀薄饼肥水即可,若是没有饼肥水,去花卉时常购买花卉专用肥也是可以的。
       5、现蕾修剪
       在茶花现蕾期间,若是发现花蕾过于密集,则要及时进行修剪,摘掉其弱枝与长势很弱的话花蕾,促进其他的健康植株生长得更好。
       茶花的注意事项
       在家庭盆栽茶花的时候,要注意花盆内的盆土不能堆得太满,否则很容易出现浇半截水的现象,影响植株根系吸收水分,对其生长非常不利。
       在夏季雷雨时节,要经常给茶花进行通风,经常打开门窗或者是将其移至室外通风透气发,否则室内长期不流通的闷热环境会导致茶花滋生病虫害
       掌握了茶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之后,相信你也可以养出美丽的茶花!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