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蕙兰年年开花的养殖窍门是什么

观看 20人 | 发布时间:2017-09-08
       很多花友的蕙兰开过一次花之后下次开花也许要等两年三年的,那么,让蕙兰年年开花的养殖窍门是什么呢?下面来看看吧。
蕙兰年年开花的养殖窍门是什么

蕙兰年年开花要点一:阳光,根据兰友的反馈,光照好的蕙兰开花性明显高于光照不佳的蕙兰,当然要注意夏季遮阴。

蕙兰年年开花要点二:稳,不少兰友怕盆土养分不够年年饭盆,这样其实是错误的,蕙兰最好两年翻盆一次或者三年一次。另外,就是不要频繁变更蕙兰的养护位置,最好在一个稳定的地方养护。

蕙兰年年开花要点三:盆株一定不能少于3苗连体,且每年要有2苗新株,因为蕙兰起蕾大多以新株为主,多了更好。

上述三点是蕙兰年年开花的重要事项,但是只做到这三点是不够的,平常我们对蕙兰的养护不能马虎,比如浇水、施肥、壮根等这些都是需要兰友注意的。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