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兰花什么时候浇水最好?养兰最佳浇水时间

观看 6人 | 发布时间:2018-09-21
  兰花自古就是文人雅士最喜爱的花卉之一,知道现在依然深得众多花友的喜爱。养好兰花,浇水是项很重要的工作,那兰花什么时候浇水最好呢?一起来看看养兰最佳浇水时间吧。
兰花
一般来说,在温度较高的季节,比如夏季给兰花浇水早晨和傍晚最好,对于新手来说切勿在中午浇水,不过也听闻有大神在中午时候给兰花浇水降温的,这个主要还是看个人掌握,不建议新手尝试。后期如果苗多了,可以尝试下。
而天气冷的时候,国兰基本休眠,湿冷不利于兰根呼吸。最好在中午后气温最高值时浇水。其实,兰花作为植物耐受性很强,上班族晚上最有时间,晚上浇也没啥不可。
上面说的兰花什么时候浇水是指需要浇水的时候进行的浇水操作,并不代表给兰花浇水的次数,我们下面来看看什么时候给兰花浇水。
什么时候给花浇水这个话题很久远了,几乎遍及所有花卉,而道理基本都一样,就是不积水,而针对这一条件,花友们发明了N多方法来探测,比如敲击法、木棍法、称重法等等,而这些方法说实话一盆两盆还行,时间长了也就烦腻了。
兰花
而养花久了,大多可以凭借经验来浇水,也完全不需要去探测。
首先我们要知道给花浇水不需要查日子,这样就好比死记硬背,没营养,我们只要记住,花土不要积水,宁么偏干一点就好了。
一般我们养兰花的土透水性都比较好,所以基本不用太担心积水问题(买的成品,用的那种深的陶瓷盆之类,要注意别积水),反而需要注意别浇半截水,一瓢水下去,下面呼呼漏水,这种情况不一定是浇透了,建议,等几分钟,再浇一次,这样盆土才能湿透。
我们可以用有摸一下盆土,看看是有湿度,还是干了,如果感觉湿度比较小了,可以继续上次的浇水操作。一般夏天水分挥发的比较快,一天浇水两次都可以,而冬季因为水分挥发慢,几天浇水一次也是常有的。
总之,要记住,偶尔干一点草死不了,但是如果盆土长期积水,一旦烂根就比较麻烦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