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水培生姜会长出新姜吗?

观看 19人 | 发布时间:2017-09-08
        现在喝多人都会在家里养殖水培蔬菜,既能食用又能观赏。不过有花友有疑问,水培生姜会长出新姜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吧。
水培生姜会长出新姜吗?

       水培生姜会长出新姜吗?

答案其实很明确就是基本没戏,虽然也有花友水培的生姜有结小姜的迹象,但很难长大,下图是水培生姜根茎图,可以看到有长小姜的迹象,但是在水培的情况下很难长大!

水培生姜会长出新姜吗?

其实很多水培植物,不管是菜头还是花草,虽然水培可以开花,可以长叶子,但如果是根块、根茎类的作物很难有果实了,比如红薯、生姜之类。对于普通家庭水培来说,植物虽然生根,但是消耗最多的还是植物自身储存的养分,比如水培风信子开花,就是消耗球体资深养分。

水培生姜会长出新姜吗?

生姜水培生根发芽都没问题,也许个别花友的水培生姜有新芽冒出,但是都不能有效结新姜,所以还是踏实当绿植养吧。如果想收获新姜,建议找一个大一点深一点的盆,土栽生姜,肯定会给花友惊喜的。

       水培生姜会长出新姜吗?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水培生姜只能是以观赏为主了,能长出新姜的可能性太低。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