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蕙兰什么时候开花?蕙兰开花后的养护技巧

观看 3人 | 发布时间:2019-01-07
       蕙兰是珍稀物种,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物种,是比较耐寒的兰花品种之一。那么蕙兰什么时候开花?蕙兰开花后的养护要点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来具体了解下吧。
蕙兰
       蕙兰什么时候开花
       国宝蕙兰又称九子兰、夏兰。一茎多花,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布地区与春兰相似。传统名种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岙素等。变种有送春,俗称丝茅脚九子兰,叶片常排成两列,花期7月~9月。
       主要分布在福建、广东等地。变种有素心建兰,包括名贵的金丝马尾、玉沉大贡、龙岩素、大凤尾素、观音素、长汀素等。 蕙兰根粗而长,,叶狭带形,质较粗糙、坚硬,苍绿色,叶缘锯齿明显,中脉显著。花朵浓香远溢而持久,花色有黄。白、绿、淡红及复色,多为彩花,也有素花及蝶花。一般来说, 蕙兰因产地不同,花期也有所不同。
蕙兰
       蕙兰开花后的养护
       1、修剪花枝

       开花后,因为花朵比较大加上数量比较多,所以上面会比较重,容易造成倒伏,所以需要我们对其进行修剪。花朵较多的情况下可以将蕙兰花枝从下方剪掉,这样既不影响美观又能保证不过多的消耗养分,但在修剪的时候要额外注意保护好新芽和假鳞茎。
       2、花后养护
       在花谢后及时剪掉花蔓,避免消耗过多的养分,影响来年开花。保持充足的光照,少浇水,维持叶片的保湿度就可以了,不能急着换盆或者分盆,最好是等到温度回升了之后再考虑换盆。
       蕙兰什么时候开花?蕙兰开花后的养护技巧,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到这了。蕙兰是中国栽培最久和最普及的兰花之一,古代常称为“蕙”,“蕙”指中国兰花的中心“蕙心”,常与伞科类白芷合名为“蕙芷”。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