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大花蕙兰养殖用什么土种好

观看 14人 | 发布时间:2017-05-17
       大花蕙兰深得众多花友的喜爱,但是也有很多朋友特别纠结大花蕙兰用什么土养殖比较好。下面就来了解看看大花蕙兰养殖用什么土种好吧。
大花蕙兰养殖用什么土种好
       大花蕙兰的生活习性:
       1、大花蕙兰原产亚洲热带和亚热带高原,性喜凉爽高湿的环境,生长适温为10-25℃,冬季应放在低温温室内管护,当夜间在10℃左右时长势良好,花茎正常伸长,多在2—3月开花。在冬季温度低于5℃时,叶片略呈黄色且花期推迟,花茎短。但越冬温度在15℃左右时,则植株叶片虽绿且有光泽,但花茎会突然伸长,开花提前到1-2月,且花茎软而不能直立,须竖以支柱支撑。
       2、大花蕙兰叶长碧绿,花姿粗犷,豪放壮丽,是世界著名的“兰花新星”。大花蕙兰具有国兰的幽香典雅,又有洋兰的丰富多彩,在国际花卉市场十分畅销,深受花卉爱好者的倾爱。
       3、大花蕙兰是世界上最为常见的洋兰种类,是以附生性强的大花种问杂交而获得的人工杂交种。因其与蕙兰较相似,而且花朵大而得名。(www.66077.cn)大花蕙兰花茎挺拔,花朵硕大,形态端庄,气势壮观,是世界上栽培最为普及的高档洋兰之一,备受人们青睐,在国际和国内兰花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大花蕙兰养殖用什么土种好
       大花蕙兰用什么土:
       ①、大花蕙兰可采用蕨根、泥炭、苔藓、树皮、木炭块、碎砖块等作栽培基质。种兰花(指中国兰花,包括蕙兰,但不适用于洋兰)最好用兰花土----一种种植过兰花的泥土,内有兰花伴生菌能帮助兰花良好生长。
       ②一般用排水良好的肥沃的酸性砂质泥土栽种。不过,现在多半用兰花专用陶粒。大花蕙兰是中国蕙兰的改良种,其本性不变。
        ③盆土不用泥土。可选用水苔、椰糠、碎杪椤、炭块、碎砖、石子、树皮、泥炭等,经清洗后,根据不同品种的需要搭配成不同胞水程度的混合植料。砖粒20%(黄豆大小),发酵的木屑50%,谷壳碳20%,10%骨碳。混合后植入。此配方优点:疏松透气,含有养分,疏水保润,经济实惠。是一种适合任何兰类的通用配方。
        大花蕙兰养殖用什么土种好,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在养殖大花蕙兰的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注意整个养殖环境,主要包括了兰花的土壤类型,浇水时间,还有整个室内的湿度、温度、光照条件等都是需要考虑的。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