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寒兰什么时候开花,怎么让寒兰花开的好、开得香

观看 114人 | 发布时间:2015-09-07
 寒兰的花瘦而长、匀称、飘逸,充满生机和神秘色彩。花色匀称,色泽艳丽、鲜美,肩平,唇瓣平直,素心或少有紫色斑状,花大,花梗花色相一致的即是好品种。那么,寒兰什么时候开花?怎么让寒兰花开的好、开得香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一一说明下。

寒兰什么时候开花

寒兰的花期一般在10月到12月份,但是因为各个地区的环境温度不同,其花期也有在7月或者是1月份开的,有的甚至是在4-5月份开的,但是大多数的寒兰一般集中在10-11月开花。而顺应着寒兰的开花时间,其一般可分为春寒兰、夏寒兰以及秋寒兰等种类。



怎么让寒兰花开的好、开得香




寒兰能否开出花,开好花,飘幽香,养护很关键。如深色花,采光应稍强些,素心的采光稍阴些。花箭着手拔长至开花前,如不经意植物保护,花苞易僵烂掉。为此寒兰的花苞还易被螨痋叮附,该虫害颜色光泽与花苞相近,常不易发觉,一径发觉务必趁早防治,否则花就不会绽放。用花康1葇諀、杀灭菊脂一类杀虫药喷射散落可管用防治。寒兰开放多在秋末冬初,气象渐冷,常感到香淡而气不充足,为了使寒兰幽香洒脱,展花一段时间应该多晒暖儿,这么,纵然是晚上仅清淡的香味仍能四溢。

寒兰什么时候开花?怎么让寒兰花开的好、开得香?寒兰花香形美,花色艳丽,葶凌驾架,叶挺拔弓垂,疏密有致,秀逸飘举,柔中带刚,叶花共雅,在中国兰蕙中其独具吸引力而被看重。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