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寒兰花期怎么养护管理

观看 8人 | 发布时间:2017-10-30
       寒兰花期到了,寒兰是寂寞的秋冬不可多得的名花,有很高的欣赏价值。那寒兰花期该怎么养护管理呢?下面来具体了解看看吧。
寒兰花期怎么养护管理
       我们要做好寒兰花期的管理要点:
       一花期喷几次磷酸二氢钾叶面肥,兰花开花要消耗大量的养分。适当的增施叶面肥,可以及时的补充养分,增加兰花的抵抗力,使花朵更大,花色更艳丽。
       二适当增加光照,同样可以增强兰花的抵抗力和增加花色的艳丽。
       三及时防治病虫害,特别是危及花芽,花苞的虫害和鼠害。寒兰看花也就每年一次,要是花芽没了,又要再等一年。
       四花芽长到一定的高度后,不要随意搬动花盆,即使要搬动,也不要改变花芽的方向,因为花芽的向光性很强,要是经常变动方向,花杆会生长的弯弯曲曲。
       五对于一个好的兰花品种,在花期适当控水是必要的,这样可以使花品更好,花守更持久。
       六在兰园操作时,包括看花芽,尽量避免碰到花芽或用手或别的东西去接触花芽,浇水,施肥时最好也不要弄到花芽上面。花芽是最嫩最脆弱的,操作不当,有可能就腐了,僵了。
寒兰花期怎么养护管理
       寒兰的管理要点:
       寒兰喜微潮的土壤环境,栽培环境应该经常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空气温度,所用之水硬度要低。其对肥料的需求量较少,每年春秋各施稀薄液体肥料一次。寒兰喜疏荫环境,每天接受散射日光照射不宜少于2小时,但夏秋高温阶段应为其遮荫;冬春低温时节,则应该使其接受充足的日光照射。届时应该保证环境通风良好。它喜温暖,不耐寒,在18-28℃的温度范围内生长较好,越冬温度不宜低于lot。冬季应该保证环境温度尽量恒定,避免昼夜温差较大。在实际栽培中,寒兰会被白绢病、病毒病、菌核病、炭疽病等所危害,会遭到兰圆纷等有害动物的侵袭。
       寒兰花期怎么养护管理,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当寒兰开花之后,我们要做好寒兰花期的管理,这样可让寒兰开好花,飘幽香。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