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家庭盆栽生姜怎么养 生姜的实用盆栽种植方法

观看 78人 | 发布时间:2017-07-18
       不管是煮海鲜去腥,还是泡姜茶暖身,或者是烧姜味浓郁的姜母鸭,姜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因此家里常备些生姜还是很有必要的。那家庭盆栽生姜怎么养呢?下面我们介绍下生姜的实用盆栽种植方法吧。
家庭盆栽生姜怎么养  生姜的实用盆栽种植方法
       家庭盆栽生姜怎么养

温度

姜原产东南亚的热带地区,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耐寒和抗旱能力较弱,植株只能无霜期生长,生长最适宜温度是25-28℃,温度低于20℃则发芽缓慢,遇霜植株会凋谢,受霜冻根茎就完全失去发芽能力。

光照

姜耐阴而不耐强日照,对日照长短要求不严格。故栽培时应搭荫棚或利用间作物适当遮荫,避免强烈阳光的照射。

水份

姜的根系不发达,耐旱抗涝性能差,故对于水分的要求格外讲究。在生长期间土壤过干或过湿对姜块的生长膨大均不利,都容易引起发病腐烂。

土壤

姜喜欢肥沃疏松的壤土或沙壤土,在粘重潮湿的低洼地栽种生长不良,在瘠薄保水性差的土地上生长也不好。姜对钾肥的需要最多,氮肥次之,磷肥最少。

家庭盆栽生姜怎么养  生姜的实用盆栽种植方法

生姜的实用盆栽种植方法

1、种植时间:4月中旬-5月中旬。

2、容器和用土:可以使用普通到大型的容器,选择根茎类用土。

3、光照和浇水:姜属于半日阴的蔬菜,可以用花盆来种植。浇水不要过量,防止根部腐烂,一般等土壤表面干燥之后再充分浇水。

4、肥料:叶姜收成之后,每次用化学肥料来追肥。

5、放置场所:放在一些有半天阴凉的地方,比如玄关等地。

6、病虫害:不必太担心病虫害。

7、收成:叶姜植株差不都有40-50厘米的时候,就是收成期了。而根姜则要等到叶子变黄,差不多十月下旬时可以收成。根姜的收成标准是1.5公斤。

       家庭盆栽生姜怎么养,生姜的实用盆栽种植方法,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如果你懂得用花盆在阳台自己种姜,那麽基本上就足够家里用,再也不需要去市场买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