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莲雾你见过吗?莲雾可以怎么吃?

观看 226人 | 发布时间:2015-07-28
     莲雾是一种热带的水果,有的人可能还不是很熟悉,莲雾的原产地是在马来西亚,印度和中国的台湾,由于莲雾是进口水果所以莲雾的价格如今在市场也不是很便宜,莲雾是最近几年才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的,它口味清淡许多人很喜欢使用,但是莲雾有很多的吃法,下面我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莲雾的吃法有哪些!

  

 

莲雾怎么吃

 

首先最简单的吃法也是最方便的,那就是洗过之后直接食用,在莲雾的根部有许多的泥土隐藏在那里,所以清洗时要格外的注意这个细节,直接食用会把莲雾最原始的味道保留下来,一种清香的味道,当你比较喜欢吃甜食的时候,我们可以提前准备好蜂蜜,各种坚果的果仁切碎或者碾成果仁面放在一个容器里面,蜂蜜的多少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口味来决定,最后加入切好的莲雾进行搅拌,如果在夏季可以放入冰箱冰镇两个小时,拿出来食用会感觉口感很爽滑而且口味很清凉!

  

 

莲雾怎么吃

 

莲雾不仅仅可以做小吃还可以做凉菜,可以凉拌海蜇,我们提前准备好鸡肉烫熟后撕成细细的肉丝,海蜇皮也用开水烫一下,配料需要准备好胡萝卜丝,葱丝,莲雾洗净后也要切丝,最后把它们进行搅拌,加入调味料盐和酱油还有味精。在做这道凉拌菜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一定要把水沥干!

  

 

莲雾怎么吃

 

最后我来教大家做莲雾果汁,首先我们要把莲雾洗净后切成小块,放到榨汁机里面榨成汁,把里面的果肉过滤掉,最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和牛奶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冰三个到五个小时就可以饮用了!方便实惠还没有对身体有害的防腐剂!孕妇儿童老人都可以饮用的纯绿色果汁!当家里有人干咳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莲雾与冰糖进行蒸煮,蒸煮出来的莲雾汤喝掉之后会有治疗干咳,清肺的效果!一天早晚各一次,喝三四天就会有很大的疗效,莲雾不仅可以做菜甚至还有药用,这是让人很难料想到的!

  

 

莲雾怎么吃

 

莲雾比较容易消化,所以很多吃法对于莲雾来说都是比较通用的,莲雾对消除署季的炎热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还很解渴,它既有梨止咳祛痰的作用又有利尿的功效,它对人体有特别高的保健功效,经常食用莲雾还可以为我们的人体中提供很多的热量!功效很多的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