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瓜果蔬菜 » 正文

盆栽蓝莓树苗多少钱

观看 614人 | 发布时间:2014-02-11
   全世界分布的越橘属植物可达400余种。蓝莓的名称来源于英文blueberry,意为蓝色的浆果之意。原产和主产于美国又被称为美国蓝莓。我国主要产在大兴安岭林区,而且都是纯野生的。

  蓝莓的栽培种类有三大类,即高丛蓝莓、矮丛蓝莓和兔眼蓝莓。其中高丛蓝莓又分为北高丛蓝莓、南高丛蓝莓和半高丛蓝莓三类。矮丛蓝莓和半高丛蓝莓适宜在温带寒冷地区种植,北高丛蓝莓和一些半高丛蓝莓适宜在暖温带地区种植,兔眼蓝莓和南高丛蓝莓适宜在亚热带地区种植。
蓝莓为灌木,每丛应有结果枝条25-30条,第2年开花结果,但产量较小,第3年有适当的产量,第5年进入丰产期,其寿命50年,平均单株产量3-6公斤,平均单果重2克,一般每亩定植300株左右,平均产量1500-2000公斤。
蓝莓适应性强,喜酸性土壤,一般要求土壤pH值为4.5-5.5;土壤应松软,有机质含量一般为8%-12%,喜湿润,抗旱性差。其主栽品种有高丛蓝莓,株高2米左右,可抵抗-25--30℃的低温,一般每亩定值330株;半高丛蓝莓,株高1.0-1.2米,可抵抗-35--38℃的低温,一般每亩定植330株;矮丛蓝莓,株高0.5米,可抵抗-40℃以上的低温,一般每亩定值的500-800株,适合于寒带栽培。蓝莓育苗技术可采用根蘖繁殖、根条繁殖、扦插繁殖和组织培养繁殖。
引起蓝莓病害的有真菌病害、细菌性病害和线虫等。我国为新引种栽培区,病虫害的发生较少。
蓝莓果实为浆果型,耐贮性较强,在室内l8-26℃常温条件下,采用小包装 (小食品盒)鲜果可保存2周不改变原来风味,如低温保存其保鲜期会更长,气调储藏可达3个月左右。
盆栽蓝莓树苗多少钱 盆栽果树苗 当年结果蓝莓苗 包成活图片

国内业内蓝莓苗木、蓝莓鲜果价格行情概况:

国内蓝莓苗木认购售价(除东北地区外)处在30元上下/株1年苗龄、40元上下/株2年苗龄、50元上下/株3年苗龄的价格行情水平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