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多肉植物 » 正文

我养的仙人指怎么不开花?原因及解决办法介绍

观看 1人 | 发布时间:2018-12-14
       仙人指有着很强的耐阴性,它有着美化环境的作用,当它爆满盆时观赏价值更高。仙人指是可以开花的,但是好多花友表示自己的仙人指怎么老不见开花。仙人指不开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解决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仙人指不开花原因及解决办法
       1、年份不足
       正常情况下仙人指种植之后,从幼苗到成熟需要2~3年的时间,如果年份不到,仙人指是无法开花的,很多花友问自家的仙人指为什么会不开花,可能是种植年份短,只生长了1~2年时间,这样仙人指是无法开花的。
       2、光照不足
       仙人指开花需要有充足的光照来进行光合作用,如果光照不足仙人指就无法开花,同时还需要有一定的遮光养护,每天光照时间在4小时左右就行,夜间需要有12小时的黑暗环境,因此夜晚不能放在有灯光的地方。
       3、温度过高
       仙人指开花还需要有一个适宜的生长温度,最佳生长温度为16~24℃,如果白天温度过高或者夜晚温度过低都会影响到仙人指开花,需要注意的是白天和夜晚要有一定的温差,最好在5~10℃的温差,能有效促进花芽分化。
       4、养分不足
       仙人指开花需要一定的养分供给,虽然需求不多,但是养分不足就容易影响到开花,出现花少花小甚至败花的现象,在开花之前孕育花蕾的时候,每15天施一次饼肥水,或者施加磷钾肥也可以,注意不能施氮肥,不然容易只长叶不开花。
       仙人指不开花可能是因为生长年份不足,正常养殖仙人指需要2~3年时间才能开花,光照不足也会导致仙人指不开花,不仅要有一定的光照,还不能有长时间的光照,要有一定的遮光生长,还有温度过高以及养分不足都会影响到仙人指开花。

热门推荐

  • 黑法师多肉冬天怎么养好

    黑法师多肉冬天怎么养好

    黑法师多肉冬天怎么养好?黑法师入冬时要保证室内温度不低于10℃,每隔3天左右浇一次水,当气温过低时就要停止浇水,每隔一个月......
  • 养殖玉树长得快的施肥技巧

    养殖玉树长得快的施肥技巧

    玉树为多肉品种中的灌木群体,叶片为卵圆形,颜色呈灰绿色,叶片长得挺直,是很多人都喜欢养殖的多肉品种。那么玉树养殖施什么肥......
  • 长寿花烂根怎么办-原因及解决办法分析

    长寿花烂根怎么办-原因及解决办法分析

    都说长寿花比较皮实,好养活,但是一些花友在养殖中还是会让长寿花出问题,不如烂根就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出现长寿花烂根......
  • 令箭荷花冬天怎么养?南北养殖区别必知

    令箭荷花冬天怎么养?南北养殖区别必知

    令箭荷花是许多花友都很喜欢的花卉品种,由于令箭荷花不耐寒,对于令箭荷花冬天该怎么养,花友们还是有很多问题的,一般来说令箭......
  • 佛珠多肉浇水方法-多久浇水一次比较好

    佛珠多肉浇水方法-多久浇水一次比较好

    佛珠算是一种比较好养护的多肉植物,不过许多花友对于佛珠多肉的浇水方法把握的还不太好,都担心自己会因浇水失误造成佛珠多肉的......
  • 虹之玉怎么养得红-日常养护技巧分享

    虹之玉怎么养得红-日常养护技巧分享

    虹之玉是很多花友养殖多肉植物最喜欢的品种之一。虹之玉耐寒,也不怕烈日暴晒,其叶色越晒越红,因此盛夏不必遮光,而在半阴处生......
  • 鸡蛋玫瑰怎么养好看,四大养殖要点记牢

    鸡蛋玫瑰怎么养好看,四大养殖要点记牢

    鸡蛋玫瑰是多肉的一个品种,它的形态像极了玫瑰,又如鸡蛋般饱满,深得许多爱花人士的喜爱。养殖过多肉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多肉一......
  • 鹿角海棠叶子皱了怎么养好

    鹿角海棠叶子皱了怎么养好

    鹿角海棠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多肉植物,形状有些与鹿角类似,故而得名。很多花友养殖鹿角海棠会出现叶子发皱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