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多肉植物 » 正文

二木家的超漂亮的多肉值物花园

观看 1107人 | 发布时间:2016-02-24
 

 

很偶然的一个机会我接触到了多肉植物,几乎是瞬间就喜欢上了。从最初的爱好到现在涉足园艺界,感觉自己一直被这种植物深深吸引着。玩多肉不光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渐渐改变了我的家人,现在一家子因为植物和园艺变得更加亲密和谐。

 

都说种花养心,但是真正做到的人却极少。我不能说自己做​到了,但在这过程中感觉真的得到了什么。植物与人之间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你对它好,付出了,关爱了,它们就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来回报你。这种等价的付出与回报对现在社会来说很难得,这也是我深深喜爱多肉植物的主要原因。

 

现在的生活压力很大,通过与植物、花友的互动来减轻自己的压力,是个不错的办法,能够保持一个较好的心态。我在工作中也经常遇到苦闷,在家中思考时,经常会走到小露台,看看肉肉的状态,再晒晒太阳,心情一下就好了。传说中的“治愈系”也许就是这个意思吧。有时甚至会觉得自己也变成了它们中的一员,只是看看便知道它们需要些什么,浇水、日照……然后立马去搬动一下,改善肉肉的居住环境,摆来摆去的,一天时间慢慢就过去了……

 

不知是不是性格原因,我特别喜欢与大家分享玩多肉的乐趣,在与花友的交流过程中觉得很充实,虽然很多时候是面对着电脑进行各种回复,但也觉得幸福满满。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喜欢它们,了解它们,不光是多肉植物,其他所有的植物都是一样的。打破一些传统的不科学说法,让大家能够更加准确地了解植物本身,然后找到与植物平衡共存的生活方式。

 

休息时,我经常看英国BBC拍摄的关于植物、动物、地球、人类的纪录片。看着那些植物学家与地质学家在世界各地旅行,探索各种奥秘、植物与人类间微妙而紧密的关系,自己也常常幻想着有一天,中国也能有这样的植物学家、探索家,也能够拍摄出这样高水准的记录大片。当然啦,我也幻想过自己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偷笑)。

 

《和二木一起玩多肉》我可以把它称为“多肉植物大全”,不光能够让大家入门,在后期养护、栽培过程中的许多小细节也都有很详细而实用的介绍,希望能给广大爱好者带来帮助,也希望这本书能够为国内多肉植物的科普出一份力。

 

二木也是一位“中毒”较深的多肉植物爱好者,书中的养护经验都是在日常栽培中总结出来的,植物的专业性知识并不是太强,如果有不正确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出来。

 

书中部分文字及图片是由好友协助完成的,特此感谢于婷、赵轩、程森、谷钰怡、陈恩健、金丽敏协助整理。同时也感谢广大多肉植物爱好者们的支持与帮助!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