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多肉植物 » 正文

鸡蛋玫瑰怎么养好看,四大养殖要点记牢

观看 1人 | 发布时间:2018-12-12
       鸡蛋玫瑰是多肉的一个品种,它的形态像极了玫瑰,又如鸡蛋般饱满,深得许多爱花人士的喜爱。养殖过多肉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多肉一旦养护不当,整株多肉就会失去观赏价值。那么鸡蛋玫瑰怎么养好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栽培鸡蛋玫瑰最好用排水较好的泥炭土,还要在其中加入少量陶粒等颗粒状物,春秋季一周浇一次水,夏冬严格控水,除夏季以外的其余时间可放在向阳处接受充足的光照,夏季适当遮荫,保持良好通风,如发现虫子,要及时喷药。
       鸡蛋玫瑰怎么养
       一、充足光照
       关于鸡蛋玫瑰怎么养,鸡蛋玫瑰喜欢充足的日照,如果光照不足会导致叶子徒长边形,颜色暗淡,影响美观,并且不利于生长,变得十分柔弱,因此除夏季高温时需要适当庇荫,其余时间都应放在向阳处全日照养护。
       二、疏松土壤
       养殖鸡蛋玫瑰不需要多肥沃的土壤,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疏松透气,排水性能良好,最好是使用泥炭土加上部分植料,盆底放点陶粒、石子等增加透气性,盆一定要有排水孔。
       三、严控浇水
       鸡蛋玫瑰特别怕涝,很容易烂根,浇水千万不能过多,一般春秋季一周浇一次及可,建议采用浸盆法浇水,鸡蛋玫瑰在夏季会自己包起来休眠,舍弃最外层的叶片,并不需要水分,要严格控水以免烂根。
       四、防治虫害
       虽然鸡蛋玫瑰的虫害较少,但是生长环境不佳的话也会发生,如果招来了虫子,一定要及时喷杀虫药,浓度不要太高,另外做好通风,保持干燥的生长环境才不会引来虫子。
       鸡蛋玫瑰怎么养好看?以上的四点就是养殖鸡蛋玫瑰的关键所在,希望大家在养殖中有所注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 黑法师多肉冬天怎么养好

    黑法师多肉冬天怎么养好

    黑法师多肉冬天怎么养好?黑法师入冬时要保证室内温度不低于10℃,每隔3天左右浇一次水,当气温过低时就要停止浇水,每隔一个月......
  • 养殖玉树长得快的施肥技巧

    养殖玉树长得快的施肥技巧

    玉树为多肉品种中的灌木群体,叶片为卵圆形,颜色呈灰绿色,叶片长得挺直,是很多人都喜欢养殖的多肉品种。那么玉树养殖施什么肥......
  • 长寿花烂根怎么办-原因及解决办法分析

    长寿花烂根怎么办-原因及解决办法分析

    都说长寿花比较皮实,好养活,但是一些花友在养殖中还是会让长寿花出问题,不如烂根就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出现长寿花烂根......
  • 令箭荷花冬天怎么养?南北养殖区别必知

    令箭荷花冬天怎么养?南北养殖区别必知

    令箭荷花是许多花友都很喜欢的花卉品种,由于令箭荷花不耐寒,对于令箭荷花冬天该怎么养,花友们还是有很多问题的,一般来说令箭......
  • 佛珠多肉浇水方法-多久浇水一次比较好

    佛珠多肉浇水方法-多久浇水一次比较好

    佛珠算是一种比较好养护的多肉植物,不过许多花友对于佛珠多肉的浇水方法把握的还不太好,都担心自己会因浇水失误造成佛珠多肉的......
  • 虹之玉怎么养得红-日常养护技巧分享

    虹之玉怎么养得红-日常养护技巧分享

    虹之玉是很多花友养殖多肉植物最喜欢的品种之一。虹之玉耐寒,也不怕烈日暴晒,其叶色越晒越红,因此盛夏不必遮光,而在半阴处生......
  • 我养的仙人指怎么不开花?原因及解决办法介绍

    我养的仙人指怎么不开花?原因及解决办法介绍

    仙人指有着很强的耐阴性,它有着美化环境的作用,当它爆满盆时观赏价值更高。仙人指是可以开花的,但是好多花友表示自己的仙人指......
  • 鹿角海棠叶子皱了怎么养好

    鹿角海棠叶子皱了怎么养好

    鹿角海棠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多肉植物,形状有些与鹿角类似,故而得名。很多花友养殖鹿角海棠会出现叶子发皱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