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多肉植物 » 正文

一到冬季,仙人指落蕾不开花该怎么办

观看 3人 | 发布时间:2018-11-28
       仙人指具有长长的鲜绿色的茎部,在茎上布满了短刺,基本上,这是一种非常容易长出子球的仙人掌,它们着生在较长的茎上,短短的就像花生一样,这也是它们也被称为花生仙人掌的缘故。最近有些网友表示冬季里仙人指出现了落蕾不开花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仙人指
       仙人指落蕾不开花该怎么办
       冬季天气干燥是引起落蕾的主要原因,另外,气温过低、气温骤然变化或盆土过干过湿都易导致落蕾。为给植株营造一个温暖湿润的环境,可用透明塑料袋将仙人指连盆罩住,或将仙人指放在一个长方形的大鱼缸中。
       将鱼缸摆放在室内朝南光照处,并在缸中部摆上一碟清水,以增加湿度,缸口并排放两块玻璃,将缸口盖住。当需调节缸内空气时,可掀开玻璃一角换气。
       这样白天缸内的温度可达15~20℃,夜间在缸口盖上棉布,可保证温度在10℃以上。采用上述方法,可满足花蕾发育在温度、湿度上的需求,从而大大降低了落蕾和僵蕾现象的发生。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