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多肉植物 » 正文

令箭荷花冬天怎么养?南北养殖区别必知

观看 5人 | 发布时间:2019-01-04
       令箭荷花是许多花友都很喜欢的花卉品种,由于令箭荷花不耐寒,对于令箭荷花冬天该怎么养,花友们还是有很多问题的,一般来说令箭荷花的耐寒极限不能低于0℃,至于具体养护,南北方我们还是要区别对待的。下面就来具体了解看看吧。
令箭荷花
       南方令箭荷花冬天怎么养
       在江浙沪地区,虽然冬天不是太冷,但是极寒天气也有那么几天,比如最近几天江浙沪南部地区都下雪了,这种环境,令箭荷花是不能露天过冬的,一定要搬进室内或封闭阳台内养护。整个冬天不用浇水,因为冬天天气湿冷,盆土水分挥发慢。至于再往南地区,只要温度高于15℃,一般就可以正常养护,没有什么太多顾虑。
令箭荷花
       北方看令箭荷花冬天怎么养
       北方因为室内有暖气,所以建议把令箭荷花放在室内养护,浇水施肥等都可以按照以往正常方式进行,因为暖气房内温度一般都在20℃以上,所以令箭荷花可以正常生长。
       总结一下就是,如果冬天温度低于15℃的地区,令箭荷花就要减少浇水或不浇水,温度越低越不应该浇水,包括施肥。如果要让令箭荷花安全过冬,那么要保证环境温度不能低于0℃,而且不要浇水施肥。
令箭荷花
       下面再说一些花友关心的一些问题。
       令箭荷花冬天一般不进行修剪操作,令箭荷花的休眠一般是在花后进行,比如当年的新枝不开花,老枝开花。但五年以上的老枝也要剪掉(开过花的老片以后就不怎么开花了,可在花后把开过花的老片修剪掉,其他老片保留)。
       还有就是花友问及令箭荷花冬天施什么肥,如果是有暖气的室内,那么一般是磷钾肥,如果是没有暖气的室内,温度又不太高,令箭荷花生长比较缓慢,这种情况不建议施肥。

热门推荐

  • 黑法师多肉冬天怎么养好

    黑法师多肉冬天怎么养好

    黑法师多肉冬天怎么养好?黑法师入冬时要保证室内温度不低于10℃,每隔3天左右浇一次水,当气温过低时就要停止浇水,每隔一个月......
  • 养殖玉树长得快的施肥技巧

    养殖玉树长得快的施肥技巧

    玉树为多肉品种中的灌木群体,叶片为卵圆形,颜色呈灰绿色,叶片长得挺直,是很多人都喜欢养殖的多肉品种。那么玉树养殖施什么肥......
  • 长寿花烂根怎么办-原因及解决办法分析

    长寿花烂根怎么办-原因及解决办法分析

    都说长寿花比较皮实,好养活,但是一些花友在养殖中还是会让长寿花出问题,不如烂根就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出现长寿花烂根......
  • 佛珠多肉浇水方法-多久浇水一次比较好

    佛珠多肉浇水方法-多久浇水一次比较好

    佛珠算是一种比较好养护的多肉植物,不过许多花友对于佛珠多肉的浇水方法把握的还不太好,都担心自己会因浇水失误造成佛珠多肉的......
  • 虹之玉怎么养得红-日常养护技巧分享

    虹之玉怎么养得红-日常养护技巧分享

    虹之玉是很多花友养殖多肉植物最喜欢的品种之一。虹之玉耐寒,也不怕烈日暴晒,其叶色越晒越红,因此盛夏不必遮光,而在半阴处生......
  • 我养的仙人指怎么不开花?原因及解决办法介绍

    我养的仙人指怎么不开花?原因及解决办法介绍

    仙人指有着很强的耐阴性,它有着美化环境的作用,当它爆满盆时观赏价值更高。仙人指是可以开花的,但是好多花友表示自己的仙人指......
  • 鸡蛋玫瑰怎么养好看,四大养殖要点记牢

    鸡蛋玫瑰怎么养好看,四大养殖要点记牢

    鸡蛋玫瑰是多肉的一个品种,它的形态像极了玫瑰,又如鸡蛋般饱满,深得许多爱花人士的喜爱。养殖过多肉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多肉一......
  • 鹿角海棠叶子皱了怎么养好

    鹿角海棠叶子皱了怎么养好

    鹿角海棠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多肉植物,形状有些与鹿角类似,故而得名。很多花友养殖鹿角海棠会出现叶子发皱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