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盆栽石榴养殖方法,教你几招让石榴多开花结果

观看 3人 | 发布时间:2018-11-28
       火红的石榴花很喜庆,但是它不仅是一种很漂亮的盆栽,还有着催旺人丁的作用。在家中养一盆石榴花有多子多福的意味。那么盆栽石榴要怎么养殖?如何让石榴多开花结果呢?想养好盆栽石榴的朋友来看看吧。
       石榴盆栽的养殖方法
       1、花盆土壤
       在家养殖石榴花需要先上一个适合的花盆,瓦盆、陶盆、紫砂盆都是可以的,颜色最好选一个较深的素纹花盆,这样才会和石榴花相得益彰。土壤最好选择腐叶土为主,配上沙土,最后在上面铺上一层草皮土,比例在7:2:1最好。
       2、充足光照
       石榴是一种喜光性很强的植株,在养殖石榴花盆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充足的阳光养护。所以即使是在家中养石榴花,也应该将植株放在庭院里面,或者是在阳光最充足的阳台上盆栽石榴。就算是夏季也可以直接在烈日下直晒,而且越晒花开就越艳,结的果就越多。
       3、适量浇水
       石榴花浇水一定要适量,宁愿土壤干一点,也千万不要让土壤中积水。石榴花不喜欢浇水过多,所以石榴花盆栽养殖方法非常简单,只要保持土壤有一点湿润感觉就行,春秋季节3~4天浇水1次,夏天1天浇水1次,冬季浇水一定要少,5~7天浇水一次即可。
       4、勤施淡肥
       石榴石就算不施肥也能长好,但是适当的施肥会让石榴花开的更艳丽,而且果子也结的更加硕大。石榴树喜肥,换盆时期是一定要施肥的,但是开花的时候和结果的时候就不要施肥。最好在每年春天生长期适量施肥,淡肥勤施,施加促生长的氮肥,还有促进开花的磷钾肥。
       石榴盆栽养殖注意事项
       1、
冬季防冻
       石榴既不耐涝,也不耐严寒,在冬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给盆栽保温,做好防寒措施。低温会使植株冻伤,严重还会影响来年开花结果质量。冬天的时候一定要将石榴花盆栽放在室内温暖的环境中,将温度控制在10℃以上,然后将盆栽尽量放在光照充足又很温暖的阳台上面。
       2、春季修剪
       石榴花的生长速度是十分快的,所以为了保证植株营养充足,一定要适时地修剪石榴的枝芽。修剪时机最好是在春天的生长期,一定要剪掉生长的过于旺盛的枝芽,尽量保留植株,疏剪侧枝。通过给石榴树修枝剪叶来维持植株的造型。
       3、夏季防风
       石榴盆栽在花期的是时候一定要注意防风,它的花期多是在夏季,要是遇上夏天的狂风暴雨天气,会严重伤害石榴花,还会影响植株后期结果。在有风雨天气的时候及时把盆栽转移到室内光照充足的地方。天气变好之后再放到阳台等光照充足的地方。
       关于盆栽石榴养殖方法,如何让石榴多开花结果,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盆栽石榴的养殖方法很简单。只要有合适的花盆土壤、充足的光照、少量浇水就能将其养的很好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