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建兰花与春兰花要怎么区别 建兰和春兰的区别技巧

观看 20人 | 发布时间:2017-09-04
       建兰与春兰花都属于兰花品种,两者在外形上是比较相似的,所以很多人都分不清建兰与春兰花。那建兰花与春兰花要怎么区别呢?下面来看看建兰和春兰的区别技巧吧。
建兰花与春兰花要怎么区别   建兰和春兰的区别技巧

建兰与春兰花的区别:

1、片光泽不同

在野生状态下,建兰和春兰的叶片光泽度是不一样的,建兰的叶子光泽更好,根也比春兰的略小。

2、面纹路不同

建兰和春兰的叶面纹路也有着很大区别,建兰的叶甲周围径比较组大并且伴有红丝,春兰则比较细圆而很少有红丝。

3、片大小不同

两者的页面大小也是很容易区分它们的一个要点,建兰的叶片比春兰的要宽,而春兰的叶片比起建兰的叶片硬而且很粗糙。

建兰花与春兰花要怎么区别   建兰和春兰的区别技巧

4、片数量不同

建兰的叶片数量比较少,而且比较壮的苗也都在五叶以下,而春兰则叶片的数量比较多,壮苗一般都会在五叶以上,所以通过叶片数量也是能区分两者的。

5、尖锯齿不同

建兰的叶片知识在叶尖有少许锯齿,但是春兰叶缘的锯齿很明显,只要细细观察就能看出二者区别。

6、茎大小不同

建兰的假鳞茎比春兰的要大的多,而春兰则相对很小,所以看鳞茎也是一个区分方法。

建兰与春兰花在外观上很相似,不用注意看还真的看不出来,不过而这毕竟不一样,至少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六个不同点,只要看仔细了大家也就能分清楚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