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水培花卉 » 正文

迷你睡莲怎么养 迷你睡莲种植养护方法

观看 24人 | 发布时间:2016-12-07
    迷你睡莲就是睡莲的一种,由于它的花比较小,而且具有吸附重金属和净化水质的作用,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养殖在家里的。那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迷你睡莲种植养护方法吧。
迷你睡莲怎么养   迷你睡莲种植养护方法
   迷你睡莲怎么养
    土壤
    迷你睡莲是一种比较喜欢富含有机质的壤土。所以在种植它的时候,最好选择长期淤积在河内或者是在池塘内的淤泥来种植最好。

    分株
    一般迷你睡莲都是采用分株法来进行栽培的,而在进行分株的时候,它的种茎的选择是非常关键的。一般选用生长旺盛健壮并且没有损伤、腐烂和没有病毒的带呀根茎,并切成6-10厘米的块。
迷你睡莲怎么养   迷你睡莲种植养护方法
    栽培
    当把迷你睡眠种到泥土中的时候,不要过深,因为泥土的的温度偏低,它的氧气是比价少的,那样很不利于迷你睡莲的早生快发。爱花网www.66077.cn所以在栽培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地下茎上的新芽要与土面相平是最为适中的了。

    光照
    迷你睡莲是一种比较喜欢阳光充足、温暖湿润环境的植物,所以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把它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样可以让它接受的更多的光照。
迷你睡莲怎么养   迷你睡莲种植养护方法
    水质条件
    迷你睡眠时比较喜欢平静睡眠的植物,如果种植在有着高压水柱的人工喷泉水池或者是在有着激流瀑布的水池中,它会出现出现生长不良的现象。

    病虫防害
    迷你睡莲是很容易受到小萤叶甲虫、水苔、蚜虫等病虫的伤害的,如果是小萤叶甲虫,可选用1200倍液敌杀死喷杀。水苔用0.3%~0.5%硫酸铜喷洒。蚜虫则采用敌敌畏1000~1200倍液喷洒,或用50%乐果乳油2000~2500倍液喷洒即可。

     迷你睡莲怎么养,关于迷你睡莲种植养护方法,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迷你睡莲具有一定的耐寒性,即便在寒冷的东北地区,它也可以很好的过冬。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