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水培花卉 » 正文

水培风信子的养殖方法和养护技巧介绍

观看 12人 | 发布时间:2016-12-07
     风信子为百合科植物,为球根花卉,它的花序丰满,颜色多样,根须洁白。为多年球根类花卉。养殖中我们可以用水培方式来养护。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水培风信子的养殖方法和养护技巧吧。
水培风信子的养殖方法和养护技巧介绍

    水培风信子的养殖方法
    1、准备一个像葫芦依样的透明玻璃瓶,并在瓶子里面装满水,将风信子的种子头部放在瓶口的位置。

    2、将种子装好以后,把它移置在阴暗的地方,并且用黑色的布把瓶子遮住。室内的温度要保持在5-10℃。因为风行子在这个温度中,生长是比较快的。

    3、当水培风信子经过20天的生长以后,它的根部再全黑的环境中已经全部萌发出来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它移植到有光的地方养殖了。

    4、当水培风信子的根系充分生长后,把它移到无直射关的地方,温度在10℃以上养殖。在养殖期间,要每隔2-3天更换一次水,并保持水的清洁。让水浸到风信子的根部。

    5、当水培风信子花谢以后,要及时的剪去花茎,取出鳞茎种在盆中,让球茎得以充实。等到它的叶子枯萎时,挖出球茎收藏好,秋季可再种于盆中使其得以复壮。如果鳞茎保存好的话,到第二年仍能开花,但花会矮小,花葶也萎缩,这主要是鳞茎已退化状。
水培风信子的养殖方法和养护技巧介绍

    风信子水培养护方法
    1、风信子在水培前需要进行消毒处理,等消毒好以后,才能进行养殖。

    2、水培风信子在养殖的时候,对它进行注水时可水位降低至根部刚能触及水面,这样可使根部充分吸收氧气,促进根须的生长。

    3、在对风信子的球根进行发芽前, 不能将风信子放在有光的地方。(www.66077.cn)

    4、当水培风信子的根部生长发育好以后,要将风信子移置到有散光的地方进行养殖。

    5、要经常给水培风信子换水、加水,并保证水质的清洁。水面要能浸泡到球茎。

    6、在对风信子换水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把它的根本弄断了,因为封信在的根部是非常脆弱的。将风信子种球从水培瓶中拉出部分即可,避免碰断根系,影响风信子的生长和开花。
    水培风信子的养殖方法和养护技巧,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水培风信子是水培花卉中最常见和最容易养殖的一种观花植物,把风信子养殖在一个像葫芦一样的玻璃瓶中,它不仅可以观看到风信子的花朵,还可以看到风信子生长的一束粗壮的白根。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