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水培花卉 » 正文

水培绿萝怎么修剪好(水培修剪技巧须知)

观看 44人 | 发布时间:2016-05-18
 为了能让水培绿萝的观赏价值更高,这就需要我们进行一定得修剪。那水培绿萝怎么修剪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关于水培绿萝修剪的几个小技巧吧。

水培绿萝一般会在花瓶中设立棕柱,当绿萝爬满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cm左右时,可以剪去其中一半绿萝的茎梢。等它萌发出新芽新叶时,还可以剪去其余株的绿萝茎梢。
 
如果没有设立棕柱,那么判断标准是当绿萝生长过长,将离花瓶20cm左右的绿萝枝叶剪除,修建时顺带剪去它的老叶、黄叶、枯叶和太长的根系。
 
要让修剪后的绿萝健壮生长,最重要还是养护得宜。在修剪后将绿萝放到通风、向阳处,每天向叶片喷洒少量水珠,它一定会焕发出新的生机。

亲们不必担心会将绿萝的根茎剪坏,掌握上述的修剪方法,你家的绿萝会长得更加茁壮。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