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火棘盆景好养吗? 火棘盆景的种植及日常养护方法

观看 16人 | 发布时间:2017-11-08
       火棘具有良好的滤尘效果,对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也具有很强的吸收及抵抗能力,能够绿化和美化环境,所以也常常被用作盆景栽在盆栽中,作为家居或者办公室的绿植装饰物。那火棘盆景好养吗?火棘盆景的种植及日常养护方法如何呢?
火棘盆景好养吗?   火棘盆景的种植及日常养护方法
       火棘简介
       火棘又叫做火把果、救军粮、红子刺和吉祥果,是一种常绿灌木或者小乔木,目前主要分布在我国黄河以南以及广大的西南地区。火棘是蔷薇目蔷薇科火棘属的一种植物,其树高可达3米,树形优美,在夏季开花,秋季结果。火棘开花时,花期为3到5月,花集成复伞房花序,颜色十分艳丽,而到了秋季的8月份到10月份的时候,火棘就开始结果了,其果实的形状比较类似球形,直径有大约5厘米长,颜色多为桔红色或者是深红色,果实能够存留枝头甚久,煞是好看。
火棘盆景好养吗?   火棘盆景的种植及日常养护方法
       火棘盆景日常种植及养护方法
       一、种植火棘的方法主要是种子繁殖和扦插繁殖两种。其中种子繁殖火棘主要是在来年的秋季为佳。头年火棘果实应该是在10月份左右果实就成熟了,10到12月份的时候将这些果实采收下来,除去果肉得到的种子洗干净后要进行晒干,等到来年的秋季种下就可以了。种植前可以用万分之二浓度的赤霉素处理种子,这样种子的成活率要高一些。
       二、第二种方法就是扦插繁殖了。扦插繁殖火棘要选用1到2年的火棘生枝,将这些生枝剪成12到15厘米的插穗,其下端要为马耳形,然后扦插在准备好的插床上。一般情况下,扦插火棘的时间在11月份到来年的3月份这段时间都可以进行,火棘插穗的成活率都很高,一般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不过要注意扦插的时候不要将覆土弄得太多了,插穗的上部要露出床面2到5厘米。       
       三、火棘是一种亚热带植物,所以对光照和温度要求较高,因而养殖火棘的时候要将其周围的温度控制在20到30摄氏度之间。不过火棘具有很强的耐寒性,冬季零下16摄氏度依然可以存活,不过要注意冬季养殖的时候,如果温度高于10摄氏度,反而不利于火棘的正常生长。此外,要注意火棘生长期间的土壤肥沃,浇水适当即可。
      火棘盆景好养吗?火棘盆景的种植及日常养护方法,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总而言之,种植火棘还是比较简单的,因为它非常好养,对环境的适应性还是很好的,大家在养殖的时候会不需要太过操心。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