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黄桷兰盆栽养殖方法

观看 17人 | 发布时间:2017-11-06
       黄桷兰白色的花瓣尖尖长长,上面渲染着质感很重的淡黄色,剑一般的花瓣很怜惜地包裹着绿色的花萼,显的素雅而高洁。那黄桷兰盆栽养殖方法如何呢?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黄桷兰盆栽养殖方法
       1、养殖黄桷兰的温度
       黄桷兰这种植物对生长环境的温度有一定的要求,每年立冬以前应该把它移动到室内,它能在白天不低于十五度晚间不低于五度的室内安全过冬,如果黄桷兰的叶子出现脱落或者发皱就说明它受寒了,而叶子出现干尖则说明室内温度过高,要及时调节。
       2、养殖黄桷兰的光照
       黄桷兰喜光,不耐阴,但也不可置于烈日下曝晒。如长期放在荫蔽处则枝长叶薄,叶片易脱落,花稀香淡,生长瘦弱;而夏季过于干燥时,应稍遮荫,并在盆周围浇水。
       3、养殖黄桷兰要多浇水
       黄桷兰的叶片蒸腾作用很快,水分的消耗量也很大,应该及时补充水分,如果浇水不及时就会出现叶子边缘发焦或者脱落等不良症状,另外浇水的时候一定要浇透,而且也不能让花盆中出现积水,这样能在促进黄桷兰生长的同时,避免烂根。
       4、 施肥
       由于开花次数多,开一次花要消耗大量的营养,故须及时进行补充,否则必然影响开花。宜施腐熟的人粪尿和油枯水,早春施淡液肥,逐步加浓,并掺入适量的硫酸亚铁,不要在过干或过湿时施肥,夏季可在下午浇肥,至傍晚浇清水,将肥水冲淡,驱散根部热气以免烧根,至9月底或10月初停止施肥。
       5、黄桷兰的修剪
       黄桷兰的修剪一般在春秋两季进行。如果想黄桷兰不要长太高,那么当黄桷兰生长到你所期望的高度后就必须把顶枝去掉了。
       春季,春梢长出5~6叶后必须摘心,以集中养分,促进萌发新枝。春季要适当剪去徒长枝,对于病枝、枯枝、过弱枝及内膛枝要彻底剪除,并摘除部分老叶,以抑制树势,促进花蕾孕育,摘除老叶时间以第一次生长盛期过后为宜,翌年春季也适当进行。6~7月,进入盛花期,以早晨采花香气最足。
       秋季,进房前要进行一次修剪,将病枯枝、徒长枝、过密枝均除掉。修剪完成后,可以用1000倍液的敌敌畏或波美0.3度的石硫合剂喷洒1-2次,以防虫害及霉烟病的发生和蔓延。冬季可用塑料罩造成一个“小气候”,既防烟、防寒,也增加罩内湿度。
       6、黄桷兰的病害管理
       黄桷兰在养殖期间也经常会有病虫定发生,常见的害虫有桃蚜和台湾蚜,常见的病害则有叶斑病和炭疽病等,发生这些病害以后,要及时喷施药物,而且要把花盆移动到阴凉的地方,病害消失以后很快就能长出新的叶子。
       黄桷兰盆栽养殖方法,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黄桷兰枝干挺拔,叶色苍翠,花朵洁白素雅,香味清幽甜润,含苞欲放时香味最浓郁;它花期长,温度适宜可花开不绝。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