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金钱兜好养吗? 金钱兜的日常养护重点

观看 6人 | 发布时间:2017-11-01
      金钱兜是优良的观叶植物,很适合室内盆栽养殖。那金钱兜好养吗?下面来看看金钱兜的日常养护重点有哪些吧。
金钱兜好养吗?   金钱兜的日常养护重点 
       金钱兜好养吗?
       如果要划分难易程度的话,金钱兜的养护难度应该在中等偏上,之所以这样划分,是因为其本是热带植物,在室内盆栽属于养死容易养好难的局面。
金钱兜好养吗?   金钱兜的日常养护重点

金钱兜日常养护重点

金钱兜的生长旺季春、夏、秋三季,喜阳但不耐晒,所以要注意遮阴,如果温度超过30℃容易现黄叶,盆土不宜积水,但是怕干,所以对于浇水一定要注意,不建议花友算日子浇水,没事用手摸一摸土,或者稍微挖出来一点土,看看是否干了,然后再决定是否浇水。

金钱兜还不耐寒,所以没有暖气的地方要注意防寒,温度不要低于10℃,总之记得它是热带植物就是了。

要想植物长得好,肥是少不了,金钱兜也一样,在生长期可以每隔2周施薄肥一次,秋天停止施肥,准备过冬了,冬季要注意保暖并给予光照。

最后说一个重点,就是通风,如果金钱兜是室内盆栽,常年不见阳光,虽然金钱兜耐阴,但是也会慢慢死去,所以如果要养好金钱兜,必须要通风、光照、水肥都要合理给予。

       金钱兜好养吗?金钱兜的日常养护重点,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金钱兜不像滴水观音那样皮实,和发财树幸福树的养护难度差不多,有兴趣的花友可以先入手一盆小的金钱兜养养看,如果OK,再入手大盆的。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