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平安树多久浇一次水 平安树的养护要点

观看 18人 | 发布时间:2017-10-30
        平安树寓意祈求平安,合家幸福,万事如意。因为意头很好,不少人都想在家养殖平安树。那平安树多久浇一次水? 平安树的养护要点有哪些呢?下面来了解下吧。
平安树多久浇一次水   平安树的养护要点
       平安树多久浇一次水
       平安树性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喜光又耐阴,喜暖热、无霜雪、多雾高温之地,不耐干旱、积水、严寒和空气干燥。栽培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酸性沙壤。
       平安树喜湿润环境,不耐干旱,其盆土要保持相对湿润,在干燥天气时要给叶子喷水,夏天叶子要每天喷水一次,而且要保持室内相对空气湿度,最好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浇水时可先浇一次,过半个小时再浇水一次,这样可避免半截水的出现。浇水次数按季节不同而定,看其表层土有点干的时候即可浇水。
       平安树浇水,差不多每周一次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给平安树浇水的时候要浇透,不要让盆里有积水,以免平安树烂根。平安树多久浇一次水   平安树的养护要点

       平安树的养护要点
       1、生长温度为20-30度,小树不耐低温,冬季应保持不低于5度的环境温度,注意防冻。
       2、需要一定程度的光照但又比较耐阴,幼树耐阴喜阴在遮阴条件下生长较快,6-10年生植株侧要求有充足的光照,夏季应置放于半阴环境中,若光线过强会造成叶片发黄落叶。
       3、盆土要湿润,环境湿度高,盆土要保持湿润,但又不能积水,应经常给叶面和四周环境喷水。秋冬两季应多喷水少浇水,严禁盆土积水。
       4、宜采用疏松透气、排水通畅、富含有机质的酸性沙土培养。小株应每年换盆一次,大株2年换盆一次,生长期间应经常松土。
       平安树多久浇一次水,平安树的养护要点,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养殖平安树要注意光照,定期给它晒太阳。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