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家庭盆栽木槿花怎么养 木槿花的养殖方法

观看 19人 | 发布时间:2017-10-26
      木槿花朝开暮落,犹如昙花一现,但人常说:物以稀为贵,正因为木槿花花开时间短暂,人们更加珍惜它的开花时间。那家庭盆栽木槿花怎么养呢?下面来看看木槿花的养殖方法吧。
家庭盆栽木槿花怎么养   木槿花的养殖方法
  木槿花的养殖方法
  1、土壤
  木槿环境适应能力强,对土壤的要求不严。即使在贫瘠的砾质土中或微碱性土中,木槿依旧可以正常生长。但深厚、肥沃、疏松的土壤最适合木槿生长。
  2、阳光
  木槿喜光,耐半阴,生长期间要注意提供充足的光照,但不适合过强,炎热夏季,阳光强烈时要注意遮阴,或移入室内,避免强光直射,使花叶失水干枯。
  3、施肥
  木槿萌动时,应及时追肥,以速效肥为主,促进营养生长。现蕾前追施1~2次磷、钾肥,促进植株孕蕾。5~10月盛花期间结合除草、培土进行追肥两次,以磷钾肥为主,辅以氮肥,以保持花量及树势。
家庭盆栽木槿花怎么养   木槿花的养殖方法
  4、浇水
  木槿性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因此要注意保持土壤湿润,长期干旱无雨天气,应勤加浇水。但是木槿也怕涝,下雨后应及时排出盆内积水,梅雨季节防涝是木槿养护的重点工作。
  5、温度
  木槿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18~25℃的环境最佳,也能稍耐寒冷。
  6、病虫害
  木槿生长期间病虫害不多,但也时不时发生。木槿病害主要有炭疽病、叶枯病、白粉病等。虫害主要有红蜘蛛、蚜虫、蓑蛾、夜蛾、天牛等。预防木槿病虫害的方法是平时注意通风,保持合适温度。发现病虫害时,要及时剪除病虫枝,集中烧毁,选用安全、高效低毒农药喷雾防治或诱杀。
家庭盆栽木槿花怎么养   木槿花的养殖方法
  木槿花的养殖注意事项
  上盆、换盆、转盆
  盆土可用泥炭土或腐叶土加1/4的河沙或珍珠岩和少量的基肥配制,也可用沙壤土。上盆前将扦插苗从 15~20cm处截断,促进分枝。木槿生长较快,因此应每年换盆1次,以增加盆里的养分,并进行修根剪枝,以保持株型。木槿生长快,由于室内光线不均,为了保持良好的株型和多开花,可1周转盆1次。
       家庭盆栽木槿花怎么养,木槿花的养殖方法,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夏秋之际,木槿花开,花开挂满树枝,木槿花颜色多样,常见的有白有紫,还有米黄色、淡红色等,木槿花临风招展,光彩秀美,观赏效果非常好。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