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富贵椰子怎么养 盆栽富贵椰子的养殖技巧

观看 22人 | 发布时间:2017-10-18
       富贵椰子耐阴和耐寒性都较强,湿润半阴环境可以生长的更好,冬季零度以上可以安全过冬。那富贵椰子怎么养呢?下面来了解下盆栽富贵椰子的养殖技巧吧。
富贵椰子怎么养  盆栽富贵椰子的养殖技巧
       富贵椰子的养殖方法
       1.播种。富贵椰子的种子寿命很短,所以要随采随播,播种两周就可以发芽,用一般的园土就可栽培,放置在半阴环境下,每月施一次肥,并保持土壤湿润。
       2.浇水,富贵椰子在生长时期要充足的浇水,夏季高温季节可经常向叶片喷水,增加空气湿度,使叶片油亮,冬季时则要少浇水,保持盆土偏干。
       3.光照,富贵椰子在强光照射下,叶片会干枯,最好放置在散射光条件好的地方,并注意通风。
       4.盆土,富贵椰子选盆可选择泥盆或紫砂盆等透气性好的分,使用疏松肥沃的土壤,两到三年换一次盆。
富贵椰子怎么养  盆栽富贵椰子的养殖技巧
       富贵椰子的注意事项
       椰子生长条件直接影响着叶片的健康,叶片会出现一些病斑,通风不良或空气干燥易发生介壳虫,要及时刮除。浇水时宁干勿湿,浇则浇透;富贵椰子不要长期放置于光照不足的地方,会使植株生长慢,变得瘦长。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