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富贵子盆栽怎么养 富贵子的养殖方法

观看 18人 | 发布时间:2017-10-18
       富贵子又称朱砂根、大罗伞,也有很多人叫金玉满堂,是很多人喜欢的观果类植物。那富贵子盆栽怎么养呢?下面来看看富贵子的养殖方法吧。
富贵子盆栽怎么养   富贵子的养殖方法
       富贵子的养殖方法
       1.播种:因富贵子的种子外皮较硬,播种前应先用温水浸泡一天后进行点播或撒播,并覆盖一层黄土,以保持湿润,早晚温差较小,温度在25度左右时,一个月就可发芽。
       2.光照:朱砂根对光线适应能力较强。放在室内养护时,尽量放在有明亮光线的地方,如采光良好的客厅、卧室、书房等场所。在室内养护一段时间后(一个月左右),就要把它搬到室外有遮荫(冬季有保温条件)的地方养护一段时间(一个月左右),如此交替调换。
       3.温度:由于朱砂根原产于亚热带地区,因此对冬季的温度的要求很严,当环境温度在8℃以下停止生长。
富贵子盆栽怎么养   富贵子的养殖方法
       4.湿度:喜欢湿润或半燥的气候环境,要求生长环境的空气相对温度在50~70%,空气相对湿度过低时下部叶片黄化、脱落,上部叶片无光泽。
       5.浇水:富贵子浇水要因时而异,季节不同,富贵子生长需水量也不同,夏季时一般三到四天浇一次水,秋季可在早晚时间浇水,冬季最好选在中午浇水。浇水要适时适量,不可过分,使盆土保持不干就行。
       6.施肥:富贵子各个生长时期对肥水的需求不同,在夏秋生长旺盛期,需肥较多,冬季则可少施或不施,但不可施浓肥,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则,富贵子对磷钾肥较偏爱。
富贵子盆栽怎么养   富贵子的养殖方法
       富贵子的注意事项
       富贵子喜阴湿的环境,空气过干可能会出现叶片变黄或脱落的现象,温度过低或低于8度会停止生长;富贵子放在室内尽量选择光线明亮的地方,并隔一段时间放到有保温条件的荫棚中养护一段时间。另外重要的是,富贵子在结果期对肥水的合理控制,才能使富贵子长的更好。
       富贵子盆栽怎么养,富贵子的养殖方法,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富贵子是比较好养的花卉,观赏价值较高,特别结果期,一串串红色的果实,像一把把的红色小伞,特别引人注目。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