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黄蝉花怎么养 黄蝉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观看 134人 | 发布时间:2017-10-11
       黄蝉生长要求肥沃砂质壤土,喜肥沃湿润的沙壤土,粘重土生长较差,贫瘩土不宜生长,较耐水湿,不耐干旱,土壤宜经常保持湿润。那黄蝉花该怎么养呢?下面来看看黄蝉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吧。
黄蝉花怎么养   黄蝉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黄蝉花的养殖方法
       1、摆放位置
       黄蝉花植株喜高温多湿,阳光充足之地,尤其需要明亮光照。宜将其摆放在有日光直射的地方,每天应照射三四个小时。
       2、温度
       黄蝉花在高温的环境中生长良好,温度不应低于16℃。
       3、浇水
       生长期间黄蝉花适量浇水,越冬期间宜少浇水。 
       4、施肥
       黄蝉花生长旺盛期间,每半个月施追肥一次。
       5、栽培与换盆
       黄蝉花宜用排水良好、土壤肥沃的壤土栽种。换盆的最佳时节为春季。
       6、繁殖
       在春夏两季黄蝉花用扦插法繁殖。选取健康的枝条,将茎梢切8一10厘米做插条,种于盆中。将新株罩上塑料膜,放在20℃条件下,大约20天生即可生根。
黄蝉花怎么养   黄蝉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养殖黄蝉的注意事项
       施撒肥料:黄蝉喜肥,种植时施腐熟饼肥或垃圾作基肥,春季花前和夏季盛花期,分别施复合肥1次,可促进开花多和延长花时。
       浇水要点:黄蝉的浇水应适度,要控制好水分,因为恢复期的植物很难吸收养分,浇水多了,植物也吸收不了,反而会导致其根部腐烂。春至秋季盆土保持充足水分,冬季适当减少浇水,保持盆土微潮。
       修剪要领:黄蝉枝条多参差不齐,每年冬春季,强度修剪1次,使多发侧枝,形成团国树冠或将较长的蔓生枝,盘扎成圆球形,控制枝条徒长,可促使多开花,形态亦较美。枝条较易衰老,5、6年生可将老枝全部剪去,使其萌芽更新或重新种植。
       繁殖要点:生产中多用扦插育苗,于3月下旬至4月中旬,气温稳定回升后,剪取半年生至2年生枝条作插穗,密插入湿沙或蛙石床内,喷雾保湿。当气温在20 C以上时,约20天可发根,40天左右可移至圃地培育或上盆栽植。圃地苗翌年即可出圃并开花供观赏。2年生黄蝉花苗经修剪后,可萌发多枝,形成饱满树冠,开花亦增多,进入观赏盛期。
       病虫防治:煤烟病,红蜡蚧。发生初期,及时剔除虫体或剪除多虫枝叶,集中销毁。及时合理修剪,改善通、光照条件,将减轻。
       黄蝉花怎么养,关于黄蝉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黄蝉花每年5一6月间开花。植株茎中含有毒汁,养护时要多加小心。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