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六月雪盆景怎么上盆养护 六月雪盆景的养殖要点

观看 28人 | 发布时间:2017-06-20
       六月雪常被制作成盆景作为观赏之用,于仲夏时节细嗅点点花香,一片春意涌动。那六月雪盆景怎么上盆养护?六月雪盆景的养殖要点有哪些呢?
六月雪盆景怎么上盆养护   六月雪盆景的养殖要点
     一、移栽上盆
  二月份到三月份是移栽上盆的最佳时节,若错过,亦可选择梅雨时节以及深秋时节进行。移栽时,选用紫砂盆及釉盆为好,盆色应深,映衬着点点“白雪”,更具观赏性。
  盆土要求为沙质土壤,以疏松富含有机质以及排水通气良好为宜。此外在肥料选择上可以松针土、腐殖土、草炭互相参合,并添加10%左右的稻壳灰为佳。
  二、施肥管理
  六月雪较耐干旱,施肥宜少。除基肥外,一般在夏初或秋末施1次稀薄的腐熟液肥。另冬季施些薄肥。
  三、浇水管理
  六月雪适应能力强,排水性很好,浇水不宜过多,但应保持盆土湿润,盆土排水要流畅,否则会生长过旺影响整体美感。(www.66077.cn)六月雪喜湿润,一般春秋季每天浇水1次,夏季每天浇水2次,但浇水也不可过多,如果盆土积水容易烂根。
六月雪盆景怎么上盆养护   六月雪盆景的养殖要点
  四、光温要求
  虽号六月雪,可是六月雪是喜阳光、温暖、湿润、通风的环境。因此在生长季节应放在于此相符的生态下养护。夏季烈日灼晒,应适当遮阴,切忌暴晒;立冬后,应移放室内养护,寒冬室内温度不宜低于0℃,否则容易枯死。
  五、翻盆与修剪
  一般来说,移栽后的隔年翻盆,可以让土壤更加疏松,适合植株生长。同时将旧土除去,并对根部进行适当修剪。
  冬季时应该进行整形修剪,对长枝进行修剪,对疏密枝进行修剪,既能够除杂乱的枝叶,也能够剪掉病虫害的枝叶。
        六月雪盆景怎么上盆养护,六月雪盆景的养殖要点,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六月雪繁密又洁白的小花挂满枝头,远看如银装素裹,似雪飘满枝,观赏价值颇高。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