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盆栽西洋鹃怎么养殖 西洋鹃掉叶子怎么回事

观看 231人 | 发布时间:2017-03-25
      西洋鹃是荷兰和比利时专家经过多种植物反复花配杂交而选择出的优质花的新品种,刚刚杂交完成时在比利时繁殖栽培推广期间比较多,是当今世界最流行的推广的名花之一。 那盆栽西洋鹃怎么养殖?西洋鹃掉叶子怎么回事呢?
盆栽西洋鹃怎么养殖  西洋鹃掉叶子怎么回事

盆栽西洋鹃怎么养殖

1. 选好基质。 西洋鹃的根系极纤细,以选择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基质为宜,一般可用腐叶土或泥炭土与珍珠岩各半配制的培养土。上盆前施入少量骨粉作基肥并酌情适当剪掉一些老枯根,以利萌发新根。

2.注意通风。盆栽西洋杜鹃应放在室外空气流通或通风良好的阳台、窗台、平台等处,或者放在天井、庭院等通风的高处,切忌摆放在闷热不通风的地方,更不可放置在室内或封闭的阳台内。否则植株就会叶黄而落叶,甚至死亡。

3. 注意适当避光。西洋杜鹃需要阳光或散射光,(www.66077.cn)但要避免35℃以上的烈日曝晒,在中午前后注意适当的遮荫。

4. 合理浇水施肥。 西洋鹃根系极纤细,既怕涝,又不耐旱,基质过干过湿,都会生长不良,为此,浇水施肥都要掌握适时、适量。浇水应见干见湿,即盆土干浇水,不干不浇水,不要浇拦腰水,要使根部吃到水;应根据不同季节和植株不同生长阶段的需要进行浇水。 

盆栽西洋鹃怎么养殖  西洋鹃掉叶子怎么回事

西洋鹃的掉叶原因:

1、土壤碱性化,造成根系萎缩,所以掉叶子。

2、严重的病虫害(褐斑病、蚧壳虫),也会掉叶子。

3、用塑料盆或瓷盆养,浇水偏多,造成烂根也会掉叶子。西洋鹃比较娇贵,阳光强射长期淋雨或酸土质变弱受寒等都易导致掉叶 。

       西洋鹃怎么养殖,西洋鹃掉叶子怎么回事,小编就和大家介绍到这了。西洋鹃可开花1月之久。西鹃于7—8月孕蕾,秋后入温室,维持20℃则可半月开花,据此可使其在元旦,春节开花。花后应摘除残花,加以修剪,妥为保养。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