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木本花卉 » 正文

松红梅叶子干枯怎么办?松红梅的日常养护方法

观看 62人 | 发布时间:2016-11-17
   松红梅颜色鲜艳,开花繁盛,受到颇多花友的喜爱。那松红梅养殖中叶子干枯了怎么办?松红梅的日常养护有什么方法呢?
松红梅叶子干枯怎么办?

原因一:夏日高温灼伤。松红梅喜欢充足的阳光,但是在夏季高温烈日下要遮阴,长期高温和烈日暴晒会导致松红梅叶片灼伤和局部失水,导致叶片发黄。解决方法:在夏季高温天气时,可以将松红梅放在有散射光、阴凉的地方。

原因二:缺水。松红梅盆土太干会导致松红梅枯叶,在松红梅生长期要保持盆土湿润,夏季高温天,可以向松红梅周围喷洒水,增加空气湿度,也能达到加温效果。 松红梅的浇水原则是见盆土干了再浇水,每次浇水都要浇透。

原因三:肥大了。松红梅施肥过多,会引起松红梅烧根,导致松红梅叶子发黄。在松红梅的生长期内每1至2个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平时适当浇水,保湿盆土湿润即可。

松红梅的日常养护方法

1.温度与光照:松红梅喜凉爽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生长适温为18℃-25℃。松红梅越冬温度要求保持-1℃以上,夏季怕高温和烈日暴晒,其他季节应给予充足光照。

2.及时修剪: 松红梅分枝能力强,不及时修剪会导致植株疯长,株型松散。松红梅耐修剪,可以从株时就开始修剪,使松红梅不断萌发新枝,经过1至2年,可达到理想株形。经常修剪的松红梅枝密花繁、开花量大。

3.适时施肥:在松红梅生长期内每1至2个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在每次修剪后需施肥,以磷钾肥为主,控制氮肥用量,以促进花芽分化,保证第二年开花。在松红梅开花后,及时剪除残花,追施磷钾肥以实现二次开花。

4.土壤和水分:松红梅耐旱性较强,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富含 腐殖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最好,忌高温多湿,更要严防排水不良,长期积水。

松红梅叶子干枯怎么办?松红梅的日常养护方法,小编就和大家介绍这些了。希望各位花友养殖的松红梅花繁枝茂,生机勃勃。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