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木字典 » 兰花 » 正文

文心兰的养殖方法,文心兰图片欣赏

观看 574人 | 发布时间:2013-06-21

兰花朵的颜色十分艳丽,而且很多都是多种颜色组合的,尤其是豹纹文心兰,特别的独特美观。花瓣上点缀着像豹纹一般的斑斑点点,不得不说这是很酷的一种花。一起欣赏文心兰图片,见识下文心兰的美丽吧。


 

【推荐阅读】 碰碰香  豆瓣绿  春节花卉  水培富贵竹  非洲茉莉  蔷薇花  多肉植物  热带植物  荼蘼


文心兰的养殖方法,文心兰图片欣赏
——————————————————————————————————————————————

文心兰的养殖方法,文心兰图片欣赏


【植物档案】
——————————————————————————————————————————————
 

中文名:文心兰

学  名:Oncidium

别  名:跳舞兰、金蝶兰、瘤瓣兰、舞女兰

科:兰科 Orchidaceae

属:文心兰属 Oncidium

产地分布:原种原生于美洲热带地区,种类分布最多的有巴西、美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及秘鲁等国家。但其分布地区较广,有热带、暖带、高山的温带和寒带等。

形态特征:形态变化较大,有些种类一个花茎只有1-2朵花,有些种类又可达数百朵,文心兰的花色以黄色和棕色为主,还有绿色、白色、红色和洋红色等,其大小有的极小如迷你型文心兰,有些又极大,花的直径可达12cm以上。


 

文心兰的养殖方法,文心兰图片欣赏2


 


文心兰的养殖方法
——————————————————————————————————————————————

文心兰的养殖方法,文心兰图片欣赏3


 

文心兰的养殖方法,文心兰图片欣赏4


 

生长习性:喜湿润和半阴环境,原叶型(或称硬叶型)文心兰喜温热环境,而薄叶型(或称软叶型)和剑叶型文心兰喜冷凉气候。硬叶型品种耐干旱能力强,

繁殖方法:文心兰的繁殖方法有组织培养与分株繁殖。

栽培基质:文心兰所需基质要求通风、透气、利水,常用基质有树皮、蕨根、水苔、木炭等。

温度管理:缓苗阶段,白天温度25-28℃,晚上23-25℃。文心兰花期较短,为了延长花期,可适当降低温度。文心兰的生长适宜温度为12-33℃,低于12就停止光合作用。如低温超过6-8小时就会发生冻害,高于33℃生长发育也会受阻。

湿度管理:相对湿度应控制在60-80%,刚栽植的小苗湿度应在80%左右。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向盆内大量灌水来提高湿度,否则极易引起烂根,湿度变化也不宜太大,否则不仅不利于生长,也极易引起落蕾现象。

水肥管理:总的浇水原则是干湿交替,每次浇水要浇透,下次要等到基质略显干燥时再浇。春季刚分株时少浇水;夏季植株生长旺盛,蒸发水分快,要多浇水。施肥种类及数量根据植株生长情况进行调整,一般一次肥一次水或两次肥一次水。

病虫害防治:文心兰常见虫害有蜗牛、介壳虫、白粉虱等,保持栽培环境的整洁卫生,及时检查并清除黄叶病株,以防其成为感染源,喷洒农药要不留死角,特别是叶背、温室的角落及地面均要充分喷到,温室每月进行一次消毒处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