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卉繁殖 » 正文

桂花可以扦插吗.桂花的扦插方法

观看 161人 | 发布时间:2014-06-09
  有的花友家里养了一盆桂花,但是不知道桂花可以扦插么,答案是肯定的,桂花可以扦插,但是要成功扦插桂花,扦插时间,扦插介质等的选择都很重要。

  1、桂花扦插的最佳时间:桂花扦插以五六月份最佳。秋插(8 至9月)也是可以的。

  2、桂花扦插的最佳温度:桂花的适生根温度为25℃至28℃。

  3、桂花扦插的最佳枝条:树冠外围中上部当年生木质化或半木质化健壮枝,剪成长10厘米左右,带3个芽,顶端留1对叶,下端距节下0.5厘米斜剪。最好随剪随插。
桂花的扦插方法

  4、桂花扦插的最佳介质:质最好是呈微酸性的砂壤土、轻壤土或河沙与泥炭。

  注:为了提高生根率,有时候也可以使用生根剂,扦插后要适当遮荫,以免晒伤,另外适当浇水,但必须严格防止水大,以免插条腐烂。

桂花的扦插方法2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