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首页 » 花卉繁殖 » 正文

绣球花有种子吗?绣球花种子怎么种

观看 1人 | 发布时间:2018-11-20
       一直以来,大部人对于绣球花的栽培认知都是以扦插繁殖为主的。现在有人问绣球花有种子吗?绣球花种子怎么种?之前都没有关注过绣球花的种子问题、下面我们就不妨来了解下吧。
绣球花
       其实绣球花很多品种都是不结种子的,花友可以问身边的花友,他们的绣球花几乎都不结种子,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种子可卖?花友想想应该也清楚,这多半都是假的了。
       当然了并不是说绣球一定就没有种子,只不过是不常见,一般都是用来培育新品种,比如新品都是靠杂交种子选出来的,所以对于我们普通花友来说绣球花种子平时不容易碰到。
绣球花种子
       上面这张种子图,是一位花友收集到的种子,具体品种未知,花友可以参考一下。那么我们想种绣球花咋办,可以买,也可以问别人要枝条自己扦插。
       绣球扦插一般在每年枝条萌芽前,大概在2月份左右,我们选择半木质化的绣球枝条,然后剪成15厘米左右小段,将底部叶子去掉,剪成下图样子,然后扦插就可以了,平时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持湿度就可以了。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2002-2019 爱花网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闽ICP备09003981号-4